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界首乡 > 党建园地
徐光进到界首乡调研“联乡结村”工作
发布时间:2009-03-20

 千岛湖新闻网讯   (见习记者  王筱倩)3月19日上午,县政协主席徐光进带领县政协、县林业局、县信用联社、小金山旅游公司、千岛湖茶叶拼配厂等单位,到界首乡了解2008年县级“联乡结村”工程完成情况,并对今年“联乡结村”项目和帮扶资金情况进行落实。

  据统计,2008年界首乡县级帮扶集团承诺帮扶资金17万元,到位帮扶资金(包括慰问金)28.1万元。共帮助界首乡完成施家坪村桥梁工程项目,坎脚村污水处理、园林绿化及毛竹低改项目,严家村防洪堤项目,洋田村自来水改造项目,燕上村山核桃发展项目等八个项目。

  徐光进听取了施家坪、坎脚、严家、洋田和燕上等村关于2008年度县级“联乡结村”工程实施完成情况的汇报,了解了2009年度界首乡县级“联乡结村”项目初步规划。对各帮扶集团的帮扶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徐光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界首乡县级集团“联乡结村”工作成效显著,各级领导十分尽责、帮扶单位十分尽力、被帮扶者十分尽心。各村要把“联乡结村”项目规划好,在抓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想方设法为农民增产增收多做工作。各帮扶单位要从技术、信息、资金、感情等各方面入手,开展帮扶工作,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加大扶持力度,促进界首乡特色经济发展,提高村民生产生活水平。

  徐光进指出,县委、县政府对“联乡结村”工作十分重视,各帮扶集团和乡镇、村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开展活动。首先,要在思想上克服形式主义,不做秀,不做表面文章,坚持从实际出发,讲求实效,切实把党的温暖、政府的扶持和社会各界的帮扶,落实到维护和发展农民群众的利益上。其次,要在工作中深入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加大对农民增产增收的关注力度,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其次,要在行动上脚踏实地,各项工作任务都要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要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姜智荣

乡镇概况

乡村游

更多>>

云濛溪景区位于界首乡墈脚村境内,该景区筹建于2009年3月份,于2010年4月份竣工……

恩琦生态观光农业位于界首乡桐子坞村,依山傍水,风景秀美……

界首乡境内湖岸线长,港湾曲折,水域广阔,溪流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