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临岐农事体验节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临岐镇 > 公告/文件
临岐镇关于培植及巩固提升规模工业企业的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0-06-09

临岐镇关于培植及巩固提升规模工业企业的实施意见

镇属各企业:

  规模工业企业是企业做强做大的必然要求,也是企业实现规模经营的主要途径,巩固提升和发展是规模企业的目的和导向。根据临岐镇临委〔2010〕17号文件要求,计划在五年内每年培植规模工业企业1-3家,同时对已经进入超级汇总库的规模企业继续培育巩固,力争提升档次,向二千万元、五千万元、亿元企业迈进,逐步实现工业富镇的发展战略。现将规模企业培植及巩固发展实施意见细化如下:

  一、培植步骤

  1、培植的规模企业完成证照办理工作,包括企业营业执照、国地税务登记、代码证书;

  2、通过一般纳税人资格认定;

  3、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规范财务统计工作,确定财务统计负责人及具体报送报表人员;

  4、完成办理统计登记证;

  5、企业确保运转正常,尽早实现主营销售收入500万元以上,提供要求进入超级汇总库的申请。每月按法定时间报送有关报表,报表有关数据必须与纳税申报表一致,并经县国税局认可,能在网上直报。

  6、镇工业办公室负责做好国税、统计局等有关部门的协调工作,争取进入杭州市统计局超级汇总库,成为规模企业。

  二、奖励政策:

  1、对年度实现工业主营销售收入500万元以上,新增的规模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15000元,财务统计人员奖励1000元。对新增规模企业实现年度主营销售收入2000万元以上,一次性奖励20000元,财务统计人员奖励1000元。

  2、巩固现有规模企业的,年终奖励1000元,提升年主营销售收入为2000万元以上的,年终奖励20000元,提升年主营销售收入5000万元档次的,年终奖励30000元,提升为亿元企业的年终奖励50000元。财务统计人员每月及时按法定时间报送报表,并全面、完整、无差错的,规模企业财务统计人员经镇工业办公室考核,年终奖励1000元。

  4、对规模企业享受的其他奖励政策不变。

  三、本培植、巩固发展方案自2010年元月起实行。

                     中共临岐镇委员会

                     临岐镇人民政府

                     二0一0年三月八日

乡镇概况

企业风采

情深意切话发展,满怀信心展未来。10月17日,瑶山乡中心小学操场迎来了一年中最热闹的时候,2013瑶山乡山核桃产业化发展论坛在这里举办,来自淳瑶实业、林峰商贸、绿华集团等企业老总及林业技术专家齐聚一起,共同探讨交流山核桃产业发展,并现场为农户答疑解惑、指点迷津。

瑶山乡负责人表示,这次山核桃产业发展论坛,旨在突破山核桃产业发展瓶颈,倡导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序流转。各位专家嘉宾的真知灼见将为瑶山乡山核桃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的理论支持和技术支撑。乡里也将充分放大这次论坛的影响力,加大引导扶持力度,全力推进山核桃产业提档升级,努力实现“公司+专业合作组织+基地+农户”的战略拓展,为推进瑶山经济社会的科学跨越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