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临岐农事体验节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临岐镇 > 来料加工
临岐镇举办第六届来料加工技能大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2011-08-19

临岐镇举办第六届来料加工技能大比武活动

  近日,临岐镇在仰韩村举办来料加工技能大比武活动。全镇17个行政村的70余名中青年妇女姐妹及30名60周岁以上老人分别参加了妇女组和老年组缝手套和套笔两个项目的比武。

  比武现场,热闹非凡,竞争激烈,特别是 30名花甲之年的老选手在裁判的一声令之后,比赛正式开始,每名参赛选手都以百倍的努力进行着比赛,15分钟后,64岁的方文香举手示意第一个完成了套笔任务,夺得老年套笔组冠军。最引人注目的是老年组缝手套选手章菜姣,虽然年龄已近80,但在比赛面前丝毫不逊色,和套笔组的76岁方菊风同获“最佳风采奖”。本次比武共有18名选手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通过比武,旨在进一步对来料加工发展薄弱村营造氛围,掀起新的发展高潮,激发该镇妇女参与来料加工的积极性。止目前,该镇新培育经纪人7名,新发展来料加工企业3家,发放来料加工费1517万元,完成目标任务的82%。(王胜英)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方耀

乡镇概况

企业风采

情深意切话发展,满怀信心展未来。10月17日,瑶山乡中心小学操场迎来了一年中最热闹的时候,2013瑶山乡山核桃产业化发展论坛在这里举办,来自淳瑶实业、林峰商贸、绿华集团等企业老总及林业技术专家齐聚一起,共同探讨交流山核桃产业发展,并现场为农户答疑解惑、指点迷津。

瑶山乡负责人表示,这次山核桃产业发展论坛,旨在突破山核桃产业发展瓶颈,倡导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序流转。各位专家嘉宾的真知灼见将为瑶山乡山核桃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的理论支持和技术支撑。乡里也将充分放大这次论坛的影响力,加大引导扶持力度,全力推进山核桃产业提档升级,努力实现“公司+专业合作组织+基地+农户”的战略拓展,为推进瑶山经济社会的科学跨越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