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临岐农事体验节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临岐镇 > 公告/文件
临岐镇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0-06-09

临岐镇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意见

各村党支部、村委会:

  为进一步营造招商引资氛围,增强全民招商引资意识,推动我镇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经研究,就招商引资工作出台实施意见如下:

  一、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组织领导

  成立临岐镇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江灵强

  副组长:方开银 余礼旺

  成  员:杨时标方小娟  刘  智  胡月秀  郑梦才  邵万和 刘国贤  叶根华  徐  峰  鲁东贵

  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余礼旺兼任办公室主任,方保春、王胜英、郑平汉、方为华、李刚及工办成员为办公室成员。

  同时,成立招商引资工作宣传工作办公室,由鲁东贵兼任办公室主任,鲁慧珍、王胜英为办公室成员。

  二、今后招商引资工作的思路、目标和措施

  今后一阶段,我镇的招商引资工作以“与时俱进,开拓进取”思想为指导,以完成年度的计划任务,提高招商引资工作质量和成功率为宗旨,确定今后招商引资工作思路、目标和措施。

  招商引资工作思路:立足资源,扎实推进溪口工业区块建设。

  招商引资工作目标:全面完成县政府下达的招商引资任务。

  招商引资工作措施:抓有地招商,抓资源招商,抓环境招商。

  抓有地招商。主要尽快启动溪口工业区块建设,为招商引资和工业发展构筑平台。

  抓资源招商。立足临岐镇特色资源,强化对外宣传和招商力度。主要以农业、木材及农副特产深加工、生态旅游资源开放等三个方面为主。

  抓环境招商。以优化临岐镇发展氛围为目的,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硬件环境和改善镇村两级重视招商引资,支持招商引资软环境。

  三、招商引资主体和招商引资企业的认定

  招商引资工作的主体。我镇的招商引资工作以全体镇干部员,各行政村两委成员,本镇区域内的企业主为主体,均有责任和义务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招商引资企业的界定。通过招商引资的形式,即本县以外的经济组织或个人来我镇行政区域内创办的各类企业和基地农业均可界定为临岐镇招商引资企业。

  四、招商引资经费的落实

  招商引资差旅费按临岐镇财务管理制度规定的标准据实报销。

  五、招商引资奖励政策

  在本行政区域内招商引资项目,对有贡献的招商引资引荐者和招商引资企业实行奖励政策,奖励的标准视具体情况,对照以下标准确定兑现。

  招商引资引荐者,工农业项目按引荐项目实际到位资金中固定资产投资额,并取得实际投入的统一发票的票面金额的0.5%给予奖励。工业以外的项目按0.25%给予奖励。对引进的高新技术企业和实际到位资金在2000万元以上的项目,按到位资金的0.5%给予奖励。

  招商引资企业奖励。招商引资企业的奖励按实际投资注册资金的0.5%给予奖励。土地税收等奖励按双方协议约定进行奖励。

  奖励资金由镇财政在预算外资金中列支。

  六、招商引资的考核办法

  镇政府对各年度招商引资工作实行考核制,具体的考核办法按县委县政府下达文件为准。

                    中共临岐镇委员会 

                    临岐镇人民政府

                    二0一0年三月一日

乡镇概况

企业风采

情深意切话发展,满怀信心展未来。10月17日,瑶山乡中心小学操场迎来了一年中最热闹的时候,2013瑶山乡山核桃产业化发展论坛在这里举办,来自淳瑶实业、林峰商贸、绿华集团等企业老总及林业技术专家齐聚一起,共同探讨交流山核桃产业发展,并现场为农户答疑解惑、指点迷津。

瑶山乡负责人表示,这次山核桃产业发展论坛,旨在突破山核桃产业发展瓶颈,倡导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序流转。各位专家嘉宾的真知灼见将为瑶山乡山核桃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的理论支持和技术支撑。乡里也将充分放大这次论坛的影响力,加大引导扶持力度,全力推进山核桃产业提档升级,努力实现“公司+专业合作组织+基地+农户”的战略拓展,为推进瑶山经济社会的科学跨越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