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临岐农事体验节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临岐镇 > 党建园地
临岐镇重奖经济发展大户
发布时间:2010-03-15

临岐镇重奖经济发展大户

  千岛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胜英) 在日前召开的临岐镇经济工作会议上,浙江贝欧碳素复合材料制造有限公司、桑枝条栽培食用菌大户周鸿春等一批工业、农业经济发展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总奖励金额近30万元。

  去年以来,围绕“六化”发展思路,该镇在工农业经济发展上出台了一系列的奖励举措。在工业上,对年度实现工业主营销售收入500万元以上,新增的规模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15000元,对新增规模企业年度主营销售收入2000万元以上,一次性奖励20000元。巩固现有规模企业的,年终奖励1000元,提升年主营销售收入为2000万元以上的,年终奖励20000元,提升年主营销售收入5000万元档次的,年终奖励30000元,提升为亿元企业的年终奖励50000元。同时对招商引资和规上企业也出台了考核奖励办法.在农业上,制订了《关于推进农业产业化建设掀起高效生态农业发展新高潮的实施意见》,对发展早生良种茶10亩以上、土地流转30亩以上、新发展油菜基地、蔬菜基地100亩以上,耕地流转30亩以上、林地流转60亩以上,新发展养殖大户、桑枝条栽培食用菌大户都有不同程度的奖励。

  奖励政策的出台,大大促进了工农业经济的发展,成效明显。工业上,2009年新培育规模企业3家,首次上2000万的企业1家,实现工业销售产值4.66亿元。共引进项目10个,到位资金超亿元,推进二期工业区块,平整土地二百余亩,成功引进了目前投资最大、产值最好的浙江贝欧复合材料制造有限公司;农业上,建成了一个省级茶叶标准化推广示范园区,二个市级示范园区和一个县级蔬菜示范园区。全镇耕地流转面积达2905亩,占全镇耕地面积的27%。农产品加工中心得到进一步巩固,成功培育市级农业龙头企业一家,县级农业龙头企业五家。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乡镇概况

企业风采

情深意切话发展,满怀信心展未来。10月17日,瑶山乡中心小学操场迎来了一年中最热闹的时候,2013瑶山乡山核桃产业化发展论坛在这里举办,来自淳瑶实业、林峰商贸、绿华集团等企业老总及林业技术专家齐聚一起,共同探讨交流山核桃产业发展,并现场为农户答疑解惑、指点迷津。

瑶山乡负责人表示,这次山核桃产业发展论坛,旨在突破山核桃产业发展瓶颈,倡导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序流转。各位专家嘉宾的真知灼见将为瑶山乡山核桃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的理论支持和技术支撑。乡里也将充分放大这次论坛的影响力,加大引导扶持力度,全力推进山核桃产业提档升级,努力实现“公司+专业合作组织+基地+农户”的战略拓展,为推进瑶山经济社会的科学跨越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