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临岐农事体验节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临岐镇 > 公告/文件
临岐镇关于开展“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0-06-25

临岐镇关于开展“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意见

  各村党组织、驻镇各单位、各干部员:

  2010年是我镇的“建设年”,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在全县各级机关开展“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意见》(县委办〔2010〕62号)和对“作风建设年”的总体要求,结合我镇工作实际,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提出的“依托山水资源,打造淳北新镇”的总目标,在全镇深入开展以“治庸治懒、提能增效、狠抓落实、树立形象”为重点,以“勤政、廉政、善政”为目标的“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现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巩固近年来我镇作风建设成果,进一步倡导求真务实、廉洁高效的优良作风,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为确保打造淳北新镇提供坚强保证。

  二、目标要求

  加强镇机关勤政、廉政、善政建设,进一步提升干部精神状态、综合素质,着力解决干部中存在的工作不实、干劲不足、执行不力、管理不严、效率不高等突出问题,达到党风政风行风明显改进,社会经济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干部事业心和责任感明显增强,全镇各项工作得到有效推进和落实的目标,从而在各单位、各村充分营造干事业、抓落实、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三、主要任务

  围绕四成效要求,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善始善终查找问题整改问题。要根据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提出的要求,切实落实整改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根据党代表、人民代表征求上的意见和提出的议案,认真召开班子成员会议,剖析原因,抓好落实。要通过此次深化作风建设和党员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做到在工作中善始善终发现问题,敢于面对问题,勇于解决问题。

  2、围绕中心工作落实工作举措。要围绕党委、政府今年确立“建设年”实施意见中的重点工作和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举措,全力推进。要通过开展项目效能监察,督促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落到实处,确保工程项目优质廉政。要通过开展领导干部蹲点调研,一线解难题,为基层实实在在解决一些实际问题。要通过动员各方力量,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加快启动和推进项目建设,保质保量完成工程项目,开创临岐工作新局面。

  3、认真开展“五查五看”专项活动。要以正在开展的党员“创先争优”活动和“三型干部”评选活动为载体,认真开展“五查五看”专项活动。一是查思想,看理想信念是否牢固,为民服务意识、大局意识是否确立,精神状态是否良好;二是查行为,看言行是否符合党员干部的要求,是否存在损害机关和干部的形象问题,是否在开展工作、促进发展上用真功、使真劲,是否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实事,积极主动为群众解难事,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是否尽心尽责地去解决;三是查效率,看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敷衍塞责、办事拖拉、推诿扯皮、“中梗阻”、“下搁浅”等问题;四是查制度,看制度是否健全完善,制度的执行是否到位,是否能够坚持用制度来规范工作和行为;五是查纪律,看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行政、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吃拿卡要”等问题,是否存在“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费旅游”和“行为不廉洁、作风不检点”问题。

  4、加大问责力度增强政策执行力。在完善干部员管理制度的同时,重点推进保障措施建设,规范落实《淳安县党员干部问责办法(试行)》相关工作,对“办事不用心、工作不主动、服务不到位、办事不公正、公务不节俭、形象不端正”等行为的进行问责。同时,充分发挥干部群众监督的作用,对照“六不”行为,对机关效能建设“八项制度”、省“四条禁令”、县“六条禁令”的执行情况开展整顿,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和个人根据情节轻重,予以问责并督促做好整改。

  四、实施步骤

  第一阶段:组织发动(6月)。一是制定方案。明确开展“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工作内容、方法和要求,责任分解到人,落实具体活动举措。二是动员发动。通过召开党委会、党员干部大会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三是营造氛围。充分运用淳安电视台、现代远程教育、千岛湖传媒、报纸、黑板报等平台,大力宣传开展“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目的意义和工作内容,营造良好的氛围。

  第二阶段:对照检查(7月至8月)。一是对照检查。全体党员干部对照“五查五看”的内容,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回顾总结近年作风和效能建设工作情况,查找单位和个人,作风和效能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写出对照检查报告。二是召开会议。通过召开党委会议、党支部、党小组或科室专题会议,开展“五查五看”活动情况交流,个人报告对照检查情况,听取有关人员对个人报告的意见建议,接受群众评议。

  第三阶段:整改提高(9月至12月)。一是狠抓整改。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要针对“对照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认真加以落实,切实解决干部队伍中作风和效能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完善机制。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健全和完善作风和效能建设的长效机制。对作风和效能建设的好做法、好经验,进行宣传推广。对“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宣传表彰。三是做好总结。活动结束后,全体干部员、全镇各级党组织要对“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情况进行总结,肯定成绩,明确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及时将工作总结报送镇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五、工作要求

  全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镇干部员要高度重视,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宣传发动、工作措施和督促检查等四到位,坚决防止走过场、搞形式,确保“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真正在解决问题、转变作风、加快发展上见成效。

  1、强化组织领导。为了确保“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到实处,特成立“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方开银 

  副组长:徐宗强 方小娟

  成  员:杨时标 刘智 胡月秀 余礼旺 郑梦才 邵万和 刘国贤 叶根华 徐 峰

  下设办公室,由方保春任办公室主任,王胜英 郑平汉 李  刚 鲁东贵 方为华 王胜贵为成员

  各级党组织也要组建相应组织,一把手任组长并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

  2、提高思想认识。开展“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是贯彻落实乡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严明政治纪律,严格干部管理,改进机关作风,提高执政能力和公信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全体镇干部员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对开展这项活动重要性的思想认识,把这项活动作为今年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总抓手,作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与公职人员岗位廉政教育及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与“打造廉洁淳安、推进科学发展”主题教育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抓好落实。

  3、强化督察检查。要充分发挥党代表、人民代表的作用,人大和纪检的监督作用,不断改进机关内部建设,党员干部自身建设,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同时,切实做到以身作则,严格按照机关党员干部的要求,注意各项行为举止,履行各项工作职责,做到群众满意,县行风效能监督满意。

                  中共临岐镇委员会

                 二0一0年六月二十三日

乡镇概况

企业风采

情深意切话发展,满怀信心展未来。10月17日,瑶山乡中心小学操场迎来了一年中最热闹的时候,2013瑶山乡山核桃产业化发展论坛在这里举办,来自淳瑶实业、林峰商贸、绿华集团等企业老总及林业技术专家齐聚一起,共同探讨交流山核桃产业发展,并现场为农户答疑解惑、指点迷津。

瑶山乡负责人表示,这次山核桃产业发展论坛,旨在突破山核桃产业发展瓶颈,倡导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序流转。各位专家嘉宾的真知灼见将为瑶山乡山核桃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的理论支持和技术支撑。乡里也将充分放大这次论坛的影响力,加大引导扶持力度,全力推进山核桃产业提档升级,努力实现“公司+专业合作组织+基地+农户”的战略拓展,为推进瑶山经济社会的科学跨越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