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界首乡 > 党建园地
县委书记胡侠先后来到界首、梓桐两乡镇调研
发布时间:2010-09-17

胡侠到界首梓桐调研“创先争优”活动时强调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让老百姓真正得实惠

  本网讯   (记者  范小青)为进一步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9月15日,县委书记胡侠先后来到界首、梓桐两乡镇,进村入户,走基地,看企业,实地调研“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孙国方,以及县农办、发改局、旅游局、交通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旅游度假区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胡侠一行先后深入界首乡玛璜村、鳌山精品水果基地、姚家村;梓桐镇练溪村、镇工业功能区、慈溪村进行调研,每到一处他都认真听、仔细看,不时与党员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情况。同时,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乡镇、村有关负责人“创先争优”工作情况的汇报。

  据了解,自全县开展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活动以来,界首、梓桐两乡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将“创先争优”活动列入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之中,全面开展争创活动。界首乡结合实际,提出以“服务大项目、勇于当先锋”的活动主题和“旅游大开发、集镇大建设、环境大整治、服务大提升”的工作目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做好“创先争优”的各项工作;梓桐镇根据“五打造”发展战略目标,把“优化党员干部管理、做强服务经济基础、争当区域发展先锋”设计为全镇的活动载体,积极开展“我是先锋”创先争优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胡侠充分肯定了两乡镇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两乡镇给合各自实际,工作重点突出,组织体系健全,并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将“创先争优”活动与经济社会发展、大项目推进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注重实效,各项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工作扎实稳步推进,成效明显,值得肯定。

  就推进下阶段“创先争优”活动,胡侠强调,“创先争优”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是党建工作的一项创新工作,也是党建工作非常重要的抓手,下步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推进“创先争优”,推进大项目建设,再接再厉,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胡侠强调,“创先争优”活动要牢牢把握好两个工作重点。一是要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组织建设、党员发展等各项工作,提高基层党员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的考核力度,对活动后进要加以鞭策,对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要加大宣传,要在党组织和党员中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体现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要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创先争优”活动的成效要真正体现在群众满意度提升上,真正让广大群众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得到实惠。因此,在活动中,要继续深化“片组户”民情联系制度,进一步做好结对帮扶、干部下基层等工作,切实解决老百姓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使老百姓真正感受到活动带来的实效。

  胡侠强调,“创先争优”活动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因此,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健全长效机制。要总结今年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并将其制度化,从而进一步完善活动的领导机制、宣传机制、督查机制、考核机制等,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同时,乡镇党委政府要在抓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基础上,根据各自实际,以战略眼光提早谋划“十二五”远景规划,尤其是要认真贯彻市委工作会议精神,抓住城乡统筹发展这一难得的机遇,利用市县有关优惠政策,加快发展步伐。

 

责任编辑:王建才 吴敏

乡镇概况

乡村游

更多>>

云濛溪景区位于界首乡墈脚村境内,该景区筹建于2009年3月份,于2010年4月份竣工……

恩琦生态观光农业位于界首乡桐子坞村,依山傍水,风景秀美……

界首乡境内湖岸线长,港湾曲折,水域广阔,溪流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