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临岐农事体验节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临岐镇 > 党建园地
临岐镇打造远程教育“四张牌”助推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时间:2010-12-10

临岐镇打造远程教育“四张牌”助推创先争优活动

  临岐镇自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充分利用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内容丰富,传播及时,方便快捷的优势,提高远程教育服务水平,力促“创先争优”见实效。

  一是打好“宣传牌”,营造“创先争优”活动氛围。利用远程教育打造“创先争优”活动宣传平台,传达“上情”,交流“内情”,收集“下情”,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利用远程教育学习“创先争优”活动的精神实质、重大意义、安排部署、重要会议等,及时掌握活动动态。及时宣传报道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举措、经验、效果等,搭建良好的交流、竞争平台。建立党员干部学习讨论、反馈机制,收集基层在开展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学习需求、活动进展情况等,畅通沟通交流渠道,发挥好远程教育“千里眼”、“顺风耳”的作用,使“创先争优”活动迅速辐射到农村,各部门各系统共同唱响“创先争优”主旋律。

  二是打好“实践牌”,搭建“创先争优”活动平台。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的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打好“组合拳”,为“创先争优”搭建学习、实践平台。有针对性的帮助党员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把远教知识转化为实用技能;使广大农村党员转变思想、更新观念,提升党员的“创争”能力和致富本领,让各行各业特色小调“百家争鸣”。

  三是打好“示范牌”, 培树“创先争优”活动典型。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抓典型、树标杆”,坚持在远程教育示范引导上狠下功夫。依托产业建基地、特色创协会、实践促成果,以“参学率、实践率、成果转化率”为示范单位评选参考依据,开展争创远程教育示范辅导基地、协会、致富带头人等活动。

  四是打好“延伸牌”,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实效。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延伸远程教育站点建设,不断提高服务活动的能力,使远程教育成为“创先争优”活动的助推器。在人流量大、人群集中的公共场所建立“远教车站”、“远教医院”、“远教广场”站点,通过发挥远程教育功能,将“创先争优”活动由室内推向室外,由局部扩大到整体;由固定党员延伸到流动党员,由普通党员延伸到一般群众;从方针政策扩展到社会生产实践,拓展远程教育服务功能,深化活动实效,使“创先争优”活动成为全社会共同奏响的华美乐章。

乡镇概况

企业风采

情深意切话发展,满怀信心展未来。10月17日,瑶山乡中心小学操场迎来了一年中最热闹的时候,2013瑶山乡山核桃产业化发展论坛在这里举办,来自淳瑶实业、林峰商贸、绿华集团等企业老总及林业技术专家齐聚一起,共同探讨交流山核桃产业发展,并现场为农户答疑解惑、指点迷津。

瑶山乡负责人表示,这次山核桃产业发展论坛,旨在突破山核桃产业发展瓶颈,倡导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序流转。各位专家嘉宾的真知灼见将为瑶山乡山核桃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的理论支持和技术支撑。乡里也将充分放大这次论坛的影响力,加大引导扶持力度,全力推进山核桃产业提档升级,努力实现“公司+专业合作组织+基地+农户”的战略拓展,为推进瑶山经济社会的科学跨越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