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临岐农事体验节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临岐镇 > 公告/文件
关于成立临岐镇地方财政专户清理整顿工作小组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5-11

关于成立临岐镇地方财政专户清理整顿工作小组的通知

各办公室:

  为进一步加强财政专户管理,规范管理程序,提高财政资金运行的安全性、规范性和有效性,根据《淳安县清理整顿地方财政专户工作实施方案》(淳财库〔2011〕55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成立临岐镇地方财政专户清理整顿工作小组,其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徐宗强

  成 员:方小娟 王国宏 王胜英 方倬汉

                   临岐镇人民政府

                  二0一一年三月十八日


临岐镇清理整顿地方财政专户工作方案

  为保障财政资金的安全、规范、有效运行,根据《转发财政部关于清理整顿地方财政专户的通知》(浙财预执〔2011〕7号)、《淳安县清理整顿地方财政专户工作实施方案》(淳财库〔2011〕55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镇清理整顿工作实际情况,特制订本方案。

  一、清理整顿财政专户的重要意义

  财政是党委、政府履行职责的物质基础,财政资金安全是财政管理工作的前提与基础,是财政自身的职责与保障。去年下半年以来,云南、江苏、江西等财政部门财政资金安全都相应地出现了一些问题,相关的责任人员也得到了法律的追究,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都很大,这些都要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为我们的财政管理工作敲响警钟。试想,假如财政资金安全出了问题,即使其他工作做得再好,意义也不大。为此,我们要把财政资金安全问题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二、清理整顿财政专户的工作目标

  通过这次清理整顿工作,建立健全财政专户管理和财政资金安全有效运行的长效机制。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规定,健全和完善财政专户管理制度,制定和执行内控管理机制,完善资金拨付和会计核算基础工作规范,逐步形成有效的监督制约机制和财政专户管理的长效机制,确保财政资金运行的安全性、规范性和有效性。

  三、清理整顿财政专户的步骤任务

  (1)3月10日―3月20日,成立工作小组,并制定清理整顿财政专户工作实施方案。

  (2)3月21日―4月10日,清理整顿自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工作总结。

  (3)4月11日―5月10日,迎接县财政复查,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完善制度。

  (4)6月―12月,迎接上级部门核查,健全完善相关制度。

  四、清理整顿财政专户的工作要求

  (1)做好规定动作。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对所涉的财政资金进行全面的清理自查,4月5日前完成自查,并在自查基础上做好问题的整改与措施完善工作,形成总结上报。

  (2)强化自选动作。按照“规范、完善、严密、安全”八个字要求,完善相关制度办法,如资金拨付管理办法、帐户管理办法、印签管理办法、事后稽核管理办法等。

  
                     二0一一年三月十八日

乡镇概况

企业风采

情深意切话发展,满怀信心展未来。10月17日,瑶山乡中心小学操场迎来了一年中最热闹的时候,2013瑶山乡山核桃产业化发展论坛在这里举办,来自淳瑶实业、林峰商贸、绿华集团等企业老总及林业技术专家齐聚一起,共同探讨交流山核桃产业发展,并现场为农户答疑解惑、指点迷津。

瑶山乡负责人表示,这次山核桃产业发展论坛,旨在突破山核桃产业发展瓶颈,倡导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序流转。各位专家嘉宾的真知灼见将为瑶山乡山核桃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的理论支持和技术支撑。乡里也将充分放大这次论坛的影响力,加大引导扶持力度,全力推进山核桃产业提档升级,努力实现“公司+专业合作组织+基地+农户”的战略拓展,为推进瑶山经济社会的科学跨越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