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临岐农事体验节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临岐镇 > 党建园地
临岐镇召开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1-04-14

临岐镇召开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培训会

  历时两个多月,临岐镇村级两委换届工作圆满结束。为进一步提高新一届村两委队伍的整体素质,使他们迅速进入角色,更好的开展工作,4月8日下午,临岐镇对新一届村两委干部进行了培训。临岐镇部分班子成员以及县授课领导出席了会议,并且新当选的102名村两委干部以及镇联村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镇党委书记方开银在动员讲话时对全镇新一届村“两委”干部明确提出要求,强调作为村党支部和村委会干部,必须明确自己的职责和定位,“两委”成员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成为建设新农村、富裕农民的坚强战斗堡垒。随后,为各村两委干部一一颁发了当选证。

  培训会采取集中培训和交流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县农经站、纪委、计生局的领导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授课。三位授课领导围绕农村工作大局,紧贴农村干部的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结合当前农村新形势,精心制定了学习内容,涵盖了村级财务管理、计划生育管理、村级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诸多方面的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通过培训,村两委干部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理清了工作思路。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全镇经济和社会的全面进步作出自己的贡献。

乡镇概况

企业风采

情深意切话发展,满怀信心展未来。10月17日,瑶山乡中心小学操场迎来了一年中最热闹的时候,2013瑶山乡山核桃产业化发展论坛在这里举办,来自淳瑶实业、林峰商贸、绿华集团等企业老总及林业技术专家齐聚一起,共同探讨交流山核桃产业发展,并现场为农户答疑解惑、指点迷津。

瑶山乡负责人表示,这次山核桃产业发展论坛,旨在突破山核桃产业发展瓶颈,倡导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序流转。各位专家嘉宾的真知灼见将为瑶山乡山核桃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的理论支持和技术支撑。乡里也将充分放大这次论坛的影响力,加大引导扶持力度,全力推进山核桃产业提档升级,努力实现“公司+专业合作组织+基地+农户”的战略拓展,为推进瑶山经济社会的科学跨越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