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县红十字会 > 组织概况
造血干细胞
发布时间:2011-10-19

造血干细胞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浙江分库设在浙江省红十字会。各地的捐献者服务中心设在当地的红十字会。

  浙江分库于2001年建成,截止2010年8月,已有28500多名捐献者的配型资料入库。2003年,我省农行杭州营业部的章焱成为我省为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第一人,一举改变了我省骨髓移植一贯依靠台湾慈济骨髓库提供骨髓源的惯例。2003年以来,浙江分库共有61位志愿者进行了62例捐献。这些志愿者都在我省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获得了各种荣誉。2004年6月,我省第一例捐献者章焱荣获浙江省首届“十大慈善之星”;2006年1月,我省第一位女大学生捐献者刘芸当选为“浙江骄傲――2005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是全省10位当选者中最年轻的一位;2006年1月,全省第二例捐献者汪建银被评为“2005年度杭州十大爱心使者”;2005年10月向小凯丽捐献的汪霖也已经成为富阳人民的骄傲,被富阳市委、市政府授予“爱心大使”荣誉称号。2007年2月,汪霖再次为小凯丽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建立以来首位两度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供者。

  在HLA(人类白细胞抗原)配型相合的条件下,健康人的10克造血干细胞就能挽救一个患者的生命。我国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有数百万,仅白血病患者每年就新增4万以上,现有11万份骨髓资料,远远满足不了需要。

  如果您年龄合适、身体健康,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通过热线电话或到当地红十字会登记报名,填写志愿者捐献书及有关表格,然后将会抽取5毫升血液,进行HLA分型等检验,并将您的所有相关资料输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计算机数据库,这样您就成为一名光荣的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有望为渴望进行移植治疗的患者配对。

组织概况

淳安县红十字会成立于1990年 5月,设理事会,由县有关部门的18位负责人任理事组成淳安县第一届红十字会理事会,县红十字会理事会办公室设在卫生局。2005年11月25日,全县各乡镇及县教育局相继成立了基层红十字会组织。现有基层红会组织24个(23个乡镇、1个县教育系统红十字会),团体会员50个,会员12000名,其中红十字青少年会员8620名。 [详细]

联系我们

一、邮政汇款:

接收单位:淳安县红十字会

地址:淳安县千岛湖镇新安东路491号县社保大楼3楼

邮编:311700

二、银行汇款

开 户 行:中国工商银行淳安支行

捐款账户:1202029109014418831

开 户 名:淳安县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