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左口乡 > 动态新闻
中洲左口清明安全防火工作部署有力
发布时间:2014-04-05

    千岛湖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章晶 通讯员 占晓娟 洪建华)为切实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中洲镇、左口乡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做好清明期间文明祭祀和安全防火等各项工作。

    4月3日,中洲镇对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镇干部和村主要干部总动员,造浓森林防火氛围,除了镇里、村里悬挂横幅,利用消防车喇叭在各村循环宣传,还向学生发放倡议书,增强父母文明祭祀和安全防火意识。4月4日,中洲镇组织了全镇护林员业务培训,提高防火能力和业务水平,要求加强巡查力度,防患于未然。

    中洲镇还确立了党员联系户制度,各村村两委及党员分别联系10户农户,下村入户做宣传。同时完善值班制度,做到分片管理,每个片上抽出两名干部员值班,村里也安排相应人员值班,每个进山入口派人站岗把守,禁止一切野外用火,防止引起火灾。 

    左口乡先后召开专题会议4次,周密布署清明节期间森林消防工作。节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全乡28个公墓和零星坟墓进行摸底排查,对存在火灾隐患的区域并安排专人进行整改,做到不留隐患。并撰写宣传标语185条,悬挂森林防火宣传横幅27条,发放宣传资料5400份,林区禁火令150张,做到宣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同时,左口乡政府干部清明节不放假,村两委也值班到位,实行零报告制度。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专职护林员包山头,乡对村值班巡逻随时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清明期间无森林火灾发生。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范小青

乡镇概况

左口乡位于淳安县中北部,地域面积175平方公里,驻地距县城14.5公里,下辖11个行政村,总人口11524人,境内有20余公里的湖岸线,以及大大小小百余个库湾。2004年底连乡公路通车,是全省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内陆乡。随着高铁时代的推进和华联进贤湾旅游综合体项目的开发,左口与城区、湖区、新区更加紧密连接在了一起,成为名副其实的城郊乡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