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培训建筑工
发布时间:2018-08-09 08:52:30

见习记者 郭佳 通讯员 方骥

左口乡首期农村建筑工匠培训近日圆满结束,来自全乡11个行政村的94名工匠接受了为期两天的培训。培训内容涵盖了我县农民建房政策法规、建筑识图、施工安全和劳动保护、现场施工教学等多个方面。

桥西村砌筑工宋师傅说:“虽然已经做了30多年砖工,但还是第一次接受这么系统的培训。对我来说,这是一次特别的经历,收获很大。”其他工匠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下一步,左口乡将在此次培训的基础上,继续落实农民建房带方案审批制度,抓实农民建房管控要求,以农村建筑工匠培训为抓手,从源头上控制好农民建房行为,为“康养小镇,休闲左口”建设贡献工匠力量。

农村建筑工匠培训是今年政府十大民生实事工程之一,对于规范农村私人建房行为、全面提高农村建筑工匠整体素质、助推康美千岛湖建设和乡村振兴,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此次培训由县住建局、县农办、左口乡人民政府主办,千岛湖中等职业学校承办。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