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浙江省“宪法宣传周”首日 杭州千名律师集体宣誓
发布时间:2018-12-03 12:46:48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2月2日讯(新蓝网记者 余丽燕)今天(2日)上午,千名律师身着律师袍,佩戴律师徽章,汇聚到杭州市民中心南广场,迎国旗、唱国歌、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忠于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恪尽职责,勤勉敬业,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努力奋斗!”这是全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首日,杭州律师开展集体宣誓活动的场景。

千名律师宣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加强律师队伍思想政治教育、执业理念教育,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形成热潮,司法部部署全国律师行业在12月2日开展“宪法宣传周”律师集体宣誓活动。浙江律师积极响应,在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的同步组织下,11个地市的执业律师踊跃报名参与集体宣誓活动,共有5000余名律师作出宣誓,充分展现了浙江律师良好的精神风貌。

杭州市律师协会会长沈田丰

“这种神圣感可以让年轻律师对这一份职业有一种荣誉和责任,更加珍惜这个职业。”杭州市律师协会会长沈田丰参加过多次的律师集体宣誓,他告诉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记者,通过宣誓仪式,可以让年轻律师在工作中做到自我约束,用一种自律精神和较高的道德水准去从事业务。

现场为20名新执业律师代表颁证

对于年轻律师吴智婉来说,今天的宣誓仪式有着更特别的意义。因为在宣誓仪式的现场还为20名新执业律师代表颁发了律师执业证,她是其中一位。

新执业律师代表:吴智婉律师

“参加这样的仪式,对我们新执业的律师来说有一种神圣感。”吴智婉告诉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记者,拿到了律师执业证,也意味着她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律师。

据了解目前全省有律师事务所1507家,执业律师20923人,每万人律师比为3.7,提前实现小康社会律师业发展指标。律师通过为民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参与“僵尸企业”处置、开展律师调解工作、担任村(社区)法律顾问等,在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服务民生中提供了优质精准法律服务,在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中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法治浙江、平安浙江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2018年前三季度,全省律师共担任各类单位法律顾问4.5万余家,办理各类法律事务45.1万余件,分别同比增长17%和22.1%。

此次律师集体宣誓活动,将引导广大律师牢固树立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的信念,增强律师的职业使命感、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对于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律师职业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