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左口乡 > 动态新闻
群策群力 左口乡创新方式保“无违建乡”创建
发布时间:2014-04-18

  千岛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陆璐) 情况复杂,类型多;遗留问题,矛盾多;群众关注,要求多。面对“三多”的复杂环境,左口乡自加压力,不断创新强化工作方式方法,催动乡、村两级干部和群众积极性,上下联动,全力以赴投身“无违建乡、村”创建工作。

  随着前期摸底工作的结束,房屋处置处理的矛盾日益突出,为了保障全乡一把标尺,公平处置,所有房屋统一认定标准,所有的政策一个出口,左口乡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召集了所有参与“无违建”创建工作的人员,按村级分批到乡,集中认定处置。

  4月15日,桥西村等5个村的村两委干部和相关工作人员35人,加上乡指导组成员共约50人,在具体业务的再次详解和培训后,分成5个工作组在左口乡文化楼集中进行各村的房屋对接认定。在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手把手的指导下,详细登记每一宗房屋情况,并讨论分析该房属于应当拆除、有偿使用并补办手续或者可以补办手续的情况。16日,瑶村等6个村作为第二批工作组,按照同样的标准同样的方式,统一进行认定分类,龙源庄村作为左口的大村落,甚至调动了全体村民小组长,三十余名工作者齐上阵,确保信息的准确分类的公正。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乡镇概况

左口乡位于淳安县中北部,地域面积175平方公里,驻地距县城14.5公里,下辖11个行政村,总人口11524人,境内有20余公里的湖岸线,以及大大小小百余个库湾。2004年底连乡公路通车,是全省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内陆乡。随着高铁时代的推进和华联进贤湾旅游综合体项目的开发,左口与城区、湖区、新区更加紧密连接在了一起,成为名副其实的城郊乡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