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左口乡 > 动态新闻
左口乡“风暴行动”集中拆违
发布时间:2014-05-15

左口乡“风暴行动”集中拆违

  千岛湖新闻网讯   (见习记者   章晶)自开展“无违建乡”创建工作以来,左口乡统一思想,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近日,左口乡组织人员对沿湖影响景观的烂尾楼和沿线的重点安全隐患点进行集中拆除。

  瑶村叶琪一桥附近一幢多年遗留的烂尾楼台占地面积约300平方米,严重影响沿湖景观,乡党委政府以此为风暴点,进行强有力的风暴行动,组织人员和大型机械予以拆除。此外,对沿瑶桐线的重点安全隐患点,包括修理铺、简易房、钢结构棚、店面等等进行了专项整治,提升了通行条件和效率,保障来往车辆行人的通行安全。据统计,本次沿湖沿线集中统一拆除行动中,共拆除12处,合计约1070平方米。

  在“无违建乡”创建过程中,左口乡坚持用一种声音落实创建,通过各种宣传,形成创建共识;坚持用一种机制保障创建,对乡层面实行干部分片包村责任制,对村层面实行村干部党员分组联户责任制;同时,健全一套档案资料管理,对全乡所有农户逐村逐户建立农民房屋归理档案,包括农民建房审批、办证、变更、登记及图片等资料,为下步农民房屋确权登记做好基础工作。

  为了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氛围,左口乡坚持通报制度,将每天各村的拆除面积在第一时间用短信群发至乡村两级干部,在拆违竞赛图上予以公示,以进度来比速度,以速度来推进创建力度。截至目前,全乡已拆除各类违法建筑127处,面积约14009平方米。下一步,乡党委政府将按照县里统一部署,拆字当先,科学安排,坚决打赢无违建创建这一战役。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楠 范小青

乡镇概况

左口乡位于淳安县中北部,地域面积175平方公里,驻地距县城14.5公里,下辖11个行政村,总人口11524人,境内有20余公里的湖岸线,以及大大小小百余个库湾。2004年底连乡公路通车,是全省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内陆乡。随着高铁时代的推进和华联进贤湾旅游综合体项目的开发,左口与城区、湖区、新区更加紧密连接在了一起,成为名副其实的城郊乡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