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左口乡 > 动态新闻
百姓的幸福从何而来——记左口乡显后村党总支
发布时间:2014-07-16

记者 赵婷婷

  太阳初升,错落有致的农家楼房,在朝霞和群山的辉映下,尽情享受这一刻难得的静谧;沿溪而建的游步道颇有点城市的感觉,村民闲来无事倚靠在护栏边,看溪水犹如绿丝带般潺潺飘过;村中间几位老人坐在小亭里休息,悠然自得……显后村村民内心涌动着满满的幸福感。

  村民的幸福感来自于实实在在的切身感受,更源于村两委班子为民所需而付出的努力。“老百姓的需求是我们工作的不竭动力。” 显后村党总支书记方亮说这就是他们党组织工作活力焕发的法宝。

  自显后村被定为左口乡中心村建设以来,无论是支部书记,还是普通党员,都积极为中心村建设工作献计献策,真正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在中心村主要建设项目上,值得一提的是,新中心幼儿园的建设使用解决了村里20多名孩子的上学难问题。“自从以前的中心小学移迁到现乡政府所在地后,孩子们上学要走很长一段路,太不方便了,村民们希望村里可以建造一座幼儿园。”方书记道出了村民们的心愿。去年,该幼儿园顺利建成并投入使用,孩子们在崭新的教学楼里学习,门前配套的娱乐设施给孩子们带去无限欢乐。

  农村工作多而杂,为了让村民有事就能找到人,该村严格执行村两委值班制度,村长、书记带头坐班,其他成员依次轮流值班。大到涉及群众利益的难事,小到复印一张证件,值班人员毫不马虎,认真对待,让村民天天能找到干部,争取天天都能为村民解决实际困难。

  今年年底,必须实现全村399户农户的走访全覆盖。坚信严标准下才能出成绩,党总支自己给自己提出要求。在“联片访户办实事”服务群众活动中,村中老党员、低收入农户、残疾人家庭、重点信访人员、邪教人员等特殊群体都是重点走访对象。前段时间,得知村里一个困难老人去世,村两委专门组织人员上门进行走访慰问,还送去了慰问金。红白喜事上,都能见到村干部的身影。感情联络到位了,老百姓心里记着,碰到难开展的工作时,便首先有了群众基础。

  村民的每天生活都离不开水。水,要用,要喝,治理保护是关键。近期该村出台了新保洁员政策,在保持原有5名保洁员不动的基础上,再新增3名流动保洁员,每两到三天对村道及河道进行一次打扫清理,让村庄环境焕发新颜。水清了、河美了,人自然乐了。

  孩子有学上、有事有人管、生病有人问、生活环境好……一个村民的幸福感来自哪里,来自于党员干部为民所谋的一颗“民心”。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姜智荣

乡镇概况

左口乡位于淳安县中北部,地域面积175平方公里,驻地距县城14.5公里,下辖11个行政村,总人口11524人,境内有20余公里的湖岸线,以及大大小小百余个库湾。2004年底连乡公路通车,是全省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内陆乡。随着高铁时代的推进和华联进贤湾旅游综合体项目的开发,左口与城区、湖区、新区更加紧密连接在了一起,成为名副其实的城郊乡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