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左口乡 > 动态新闻
践行“秀水富民” 打造“休闲左口”——访左口乡党委书记洪余良
发布时间:2014-12-23

践行“秀水富民” 打造“休闲左口”――访左口乡党委书记洪余良

  “秀水富民”高度概括淳安保护与发展的辩证统一,淳安的发展“秀水”既是基础、也是路径,富民既是目标、也是导向,只有抓住环境优势、生态价值的核心竞争力,淳安才能实现跨越发展、特色超越。

  左口作为全县乡村旅游发展的排头兵,作为补充城市旅游、湖区观光游的后花园,在践行“秀水富民”的道路上,必定抢抓机遇、突出特色、异军突起,朝着“休闲左口”的目标不断迈进。

  注重生态保护。“秀水”是实现“富民”的保障,左口乡始终将保护作为发展的基石,培育干部和群众树立良好的生态理念和生活习惯。今年以来,左口全面落实河长制,狠抓“清洁乡村”,开展农村治污工程项目建设,总投资达到2080万元,国家级生态乡镇通过省级验收。今后将继续加大清洁河道力度,确保农村治污工程和农村饮用水工程顺利实施,实现人水共融、人水共护。

  着眼特色发展。近年来,左口乡在业态上更加追求多元化,凭借着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和良好的交通区位优势,不断丰富登山、垂钓、漂流、采摘、骑行、摄影等元素,乡村旅游蓬勃发展。我们将在总体布局上更加追求整体性,打造以桥西精品村为核心,毛岭、龙坑坞、石岭后三点为承接的农家乐集群,精心打造左口乡村游的“金名片”。

  坚持富民导向。我们要更加注重产业发展与富民效应相结合,鼓励发展一批农业观光、采摘体验、农产品加工、农家乐等群众参与度高的业态,同时充分发挥群众自身的“竞争”与“带动”作用,比比谁先发展,思考如何脱颖而出,切实提高群众致富信心。同时,在现有基础上,利用优势资源,培养专业人才队伍,继续在总部经济、电商经济等新业态上探索前行,力争早日作出成效。(记者 章晶 整理)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郭楠 姜智荣

乡镇概况

左口乡位于淳安县中北部,地域面积175平方公里,驻地距县城14.5公里,下辖11个行政村,总人口11524人,境内有20余公里的湖岸线,以及大大小小百余个库湾。2004年底连乡公路通车,是全省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内陆乡。随着高铁时代的推进和华联进贤湾旅游综合体项目的开发,左口与城区、湖区、新区更加紧密连接在了一起,成为名副其实的城郊乡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