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左口乡 > 动态新闻
左口乡打造“休闲左口”实践“秀水富民”
发布时间:2015-02-05

左口乡打造“休闲左口”实践“秀水富民”

  千岛湖新闻网讯 (记者 章晶 通讯员 金华林) 左口乡专题组织召开会议,明确了一系列实践“秀水富民”的工作举措和项目计划,通过“四个坚持四个导向”,努力打造“休闲左口”,积极助推“秀水富民”。

  实施九龙漂流创3A景区提升改造工程、打造桥西高品质农家乐集聚板块、新增一批参与体验式项目……详细的业态提升、丰富、整合计划表已新鲜出炉,左口乡始终坚持“休闲左口”打造不动摇,坚持以乡村旅游为主导,多元化服务业态为支持的发展方向,并计划启动乡村旅游及精品路线的规划策划,开辟左口智慧旅游、网商营销平台,着力打造立体化、共享式的乡村旅游新格局。

  随着区位条件日趋显现,左口乡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坚持“精品”导向,下一步将重点打造民宿民居、度假酒店、桥西休闲社区、“两进两出”接待中心四大精品板块。在坚持乡村“富丽”导向方面,将深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河道综合整治等,更加注重日常监管,做到保护有力度;通过建设村级物业楼、土地规模经营、鼓励农家乐等形式,让老百姓腰包鼓起来,做到富民有举措;实施丰坪整村搬迁、学校校舍改造、村饮用水安全工程等民生项目,做到基础有保障;投资建设电商、物流、农产品交易中心,发展总部经济、电商经济等新模式,做到创新有突破。此外,坚持队伍“实干”导向,全面抓好乡镇干部、基础党员干部以及返乡创业精英三支队伍建设。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姜智荣

乡镇概况

左口乡位于淳安县中北部,地域面积175平方公里,驻地距县城14.5公里,下辖11个行政村,总人口11524人,境内有20余公里的湖岸线,以及大大小小百余个库湾。2004年底连乡公路通车,是全省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内陆乡。随着高铁时代的推进和华联进贤湾旅游综合体项目的开发,左口与城区、湖区、新区更加紧密连接在了一起,成为名副其实的城郊乡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