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左口乡 > 动态新闻
舍小家为大家的“领头羊”——记优秀乡村干部洪贺平
发布时间:2015-02-04

舍小家为大家的“领头羊”――记优秀乡村干部洪贺平

记者 章晶

  拧开水龙头,迎接甘甜清澈的山泉,回口自然村40户农户乐开了花;踏上新村道,告别泥泞颠簸的土路,龙源自然村的父老乡亲笑开了颜……经过一年的努力,一连串困扰村民多年的难题一一得到了解决,左口乡龙源庄村这片土地上展现出了一派新气象。

  作为左口乡较为偏远的一个行政村之一,龙源庄村发展相对落后,村集体经济薄弱、党员管理难度大、历史遗留问题多,而目前班子集体凝聚力加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的成果,来自于全体龙源庄人的付出与努力,但在乡亲们心中,更离不开村里这位勤勤恳恳、尽职尽责的好书记――洪贺平。

  在担任村书记前,洪贺平一直从事个体运输业务,经济效益颇好,在大家的信任和支持下,他毅然地放下了自己个人的事业,接下了这个在别人眼中负债多、管理混乱的“烫手山芋”,全身心投入到规范村级工作、推进项目建设中。

  一支团结奋进的党员干部队伍,是一个村集体发展的主力军。2014年以来,龙源庄村以群众路线教育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党员管理,全面推进“六评三定”培养发展机制,并严格对照“三项承诺”,不遗余力进行整改落实。通过村务用人公推公选、村级财务逐笔公开、重大事项“五票”论证等一系列民主手段破除党员内部派系,通过“无违建”、“五水共治”等县重点工作的落实,凝聚了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力,树立了公信力,为各项工作奠定基础。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共产党员,我们就要有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做好示范带动。”洪贺平说。为完成村公用设施建设,他带头拆除自己的店面房;为推进村污水处理项目,他果断将自己的良田置换给农户;为完成“无违建”创建工作,他主动承担起最难最累的协商工作,不分白天黑夜,一户户上门做工作,争取老百姓的理解与支持。

  在短短的一年中,洪贺平一直践行着“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在他的感召下,村两委牢牢拧成了一股绳,激发出前所未有的活力,完成了几届以来都未能完成的村级建设工作。投资30余万推进村塘坞口、中溪滩两处河道整治及停车场建设工作,实施龙源自然村1公里的村道硬化工程,解决了回口自然村40户农户的饮用水问题,顺利完成了村级公墓的筹建工作……一连串实打实的工程,打通了党员干部们积极作为的“任督二脉”,也捂暖了龙源庄老百姓的心。

  组织集中服务、深化“联片访户”、 开展义务帮扶,在“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的工作机制下,龙源庄的困难家庭、孤寡老人都得到了贴心的“点对点”服务。而现在,壮大村集体经济成了新一年的努力方向,如何利用龙门漂流、百果园的辐射带动作用,进行资源整合,提高自身创收造血功能,带领老百姓富起来,洪贺平还将继续做好这个“大家庭”的“领头羊”。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郭楠 姜智荣

乡镇概况

左口乡位于淳安县中北部,地域面积175平方公里,驻地距县城14.5公里,下辖11个行政村,总人口11524人,境内有20余公里的湖岸线,以及大大小小百余个库湾。2004年底连乡公路通车,是全省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内陆乡。随着高铁时代的推进和华联进贤湾旅游综合体项目的开发,左口与城区、湖区、新区更加紧密连接在了一起,成为名副其实的城郊乡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