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左口乡 > 动态新闻
以往花钱请戏班 现今全民搞联欢 芳桥村民间春晚庆年关
发布时间:2015-02-27

  千岛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陆璐)连日来,左口乡芳桥村文艺晚会在村文化礼堂热闹开场,让山村笑声不断,年味十足。

  包括京剧片段、伦巴舞、情歌对唱、广场舞等内容的几十个节目,全部由村民自编自导自演。文化礼堂现代化的音箱设备和新装修的大会堂,加上外出务工、就学归来的游子们精心准备的节目,全村百姓看得是津津有味,筹备组设计的两次抽奖环节更是让晚会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自去年芳桥文化礼堂项目落地,该村尝试了第一次春节文艺晚会后发现,现在的村民尤其是外出务工人员都具备了一定的文化素养和表现能力,村民特别是年轻人员对自己亲朋好友所表演的节目更趋捧场观看。为此,今年该村放弃了耗资较多的外请戏班表演,而选择了举办村民参与程度更广的文艺晚会,这样的选择将过年看别人做大戏的传统变成了看自己表演,给农村过年增添了另一份热闹和年味。晚会过后的几天,村民们仍不时对晚会的节目进行评价和回味,外出务工的人员和村里的年轻人更是通过QQ空间和朋友圈将晚会现场的图片进行了发布和转播,民间春晚迎新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徐满萍

乡镇概况

左口乡位于淳安县中北部,地域面积175平方公里,驻地距县城14.5公里,下辖11个行政村,总人口11524人,境内有20余公里的湖岸线,以及大大小小百余个库湾。2004年底连乡公路通车,是全省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内陆乡。随着高铁时代的推进和华联进贤湾旅游综合体项目的开发,左口与城区、湖区、新区更加紧密连接在了一起,成为名副其实的城郊乡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