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左口乡 > 动态新闻
左口乡团委开展学雷锋“阳光助残”活动
发布时间:2015-03-06

左口乡团委开展学雷锋“阳光助残”活动

千岛湖新闻网讯 (记者 章晶/文 通讯员 叶珍/摄)

    3月5日下午,左口乡团委赴左口乡敬老院开展学雷锋“阳光助残”活动,与敬老院的残疾人和五保户共同欢度元宵佳节。

    “爷爷奶奶,元宵快乐!”望着冒雨步行前来的团员代表们,敬老院的老人们显得格外感动。顾不上擦干被雨水打湿的衣服,大伙儿便按照先前的分工安排忙活开了,整理床铺、打扫房间、清理周边垃圾……还有的陪老人一起烤火、聊天、拉家常,各种笑话、节目逗得老人们乐开了花。

    目前,左口乡敬老院共有32位老人在此安家,大部分是残疾人和五保户,还有一些是因为子女工作繁忙更各种原因,被送到这里由敬老院悉心照料。“在与老人的聊天中,我们能感受到他们心里是很孤独、很寂寞的,有些身有残疾,有些对子女很想念,他们特别需要别人的关心和呵护。”团员们感叹道。

    为了在元宵佳节让老人们感受到家的温馨,以及来自大家真心的祝福,团员们还集体上阵、自己动手,包了美味可口又容易消化的饺子。结果热气腾腾的汤碗,老人们脸上洋溢着感动,红着眼眶连声说着:“好吃,好吃!”“临走时,他们都依依不舍地和我们挥着手说再见,从他们的眼神中,我们看到了期待。”左口乡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积极召集团员代表来这里看望老人,开展各项敬老活动,为老人们送去关心关爱,将“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范小青

乡镇概况

左口乡位于淳安县中北部,地域面积175平方公里,驻地距县城14.5公里,下辖11个行政村,总人口11524人,境内有20余公里的湖岸线,以及大大小小百余个库湾。2004年底连乡公路通车,是全省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内陆乡。随着高铁时代的推进和华联进贤湾旅游综合体项目的开发,左口与城区、湖区、新区更加紧密连接在了一起,成为名副其实的城郊乡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