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左口乡 > 动态新闻
左口乡服务高铁有事叫得应
发布时间:2015-06-05

左口乡服务高铁有事叫得应

    本网讯(通讯员  胡鹏  记者  徐丽)自高铁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左口乡把配合推进高铁建设作为本乡工作重中之重来抓,从优从速解决项目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为项目的推进做好服务工作。

  6月1日上午,又涉及到石岭后村采石场选址问题。项目所在村村两委在收到中铁二局的信息后,马上联系乡工作组,乡工作组向乡镇主要负责人汇报后,负责人当即决定,优先解决高铁建设问题。乡镇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马上出发赶到石岭后,与村两委干部一道陪同中铁二局有关负责人前往几处选址点现场查看。查看后,乡村两级现场商量并询问部分村民,与中铁二局在现场进行了研究,认为三处采石点从位置来看离村均有一段距离,较为安全,并且选址运输距离不远,对交通干道的影响也较小,但也存在环保、爆破震荡波、晚上施工噪音等问题。双方在现场商量后,明确由中铁二局先勘探,弄清石质,在石质符合要求的情况下会同左口乡一起向指挥部汇报,由指挥部协调,按规定办理审批手续。在选址确定后,二局在施工过程中必须考虑村民的生产生活,爆破和运输不能影响村内的安全和稳定,施工过程中要尽量减小爆破影响。

  此时,距离接到中铁二局要求现场踏勘的电话仅过了3个小时。 

编辑王建才程就

乡镇概况

左口乡位于淳安县中北部,地域面积175平方公里,驻地距县城14.5公里,下辖11个行政村,总人口11524人,境内有20余公里的湖岸线,以及大大小小百余个库湾。2004年底连乡公路通车,是全省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内陆乡。随着高铁时代的推进和华联进贤湾旅游综合体项目的开发,左口与城区、湖区、新区更加紧密连接在了一起,成为名副其实的城郊乡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