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左口乡 > 动态新闻
儿童版“无违建”宣传课开讲
发布时间:2015-06-06

儿童版“无违建”宣传课开讲

    本网讯   (记者   章晶   通讯员   陆璐)“你们知道‘全国土地日’是哪一天吗?”“哪个小朋友来说说哪种算‘违建’?”6月4日上午,一场儿童版的“无违建”宣传课在左口乡中心小学开讲,让“无违建”真正实现“从小抓起”。

  自去年我县“无违建县”创建工作全面开展以来,左口乡以召开会议、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向村民宣传,做到户户皆知人人皆晓。今年,左口乡再想办法、出新招,将宣传工作推进了校园。

  “这次的教案经过精心准备,从孩子们的视角切入,让他们了解什么是主房、什么是附房,什么叫‘违建’,怎样监督‘违建’等等,尽量做到简单易懂、形式活泼,同时引导他们正确看待,增加‘小主人翁’意识。”左口乡相关负责人介绍到,通过国土员一个小时的生动讲解,孩子们对全县的“无违建”工作有了基本的认识和了解,纷纷表示愿意做个守法的少年,劝导家长不要“违建”要美好家园。课后,左口乡中心小学还将组织各班根据所学内容编发一次黑板报,加深理解和学习。

  据了解,除了本次“无违建”知识进校园活动,6月份左口乡在“无违建”宣传方面制定了一张形式多样、内容充实的“课程表”,全面扩大该项工作的影响范围,促进农民自觉守法依规建房,避免违建“死灰复燃”和出现“新生”违建。 

编辑王建才程就

乡镇概况

左口乡位于淳安县中北部,地域面积175平方公里,驻地距县城14.5公里,下辖11个行政村,总人口11524人,境内有20余公里的湖岸线,以及大大小小百余个库湾。2004年底连乡公路通车,是全省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内陆乡。随着高铁时代的推进和华联进贤湾旅游综合体项目的开发,左口与城区、湖区、新区更加紧密连接在了一起,成为名副其实的城郊乡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