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左口乡 > 动态新闻
把“百条心”凝成“一股力”——记左口乡龙源庄村党总支书记洪贺平
发布时间:2015-07-23

把“百条心”凝成“一股力”――记左口乡龙源庄村党总支书记洪贺平

记者 郭楠

  从跑运输业务到担任村书记,这一年多来,洪贺平完成了自身角色的“大转身”。2013年11月,他走马上任,挑起左口乡最大的村――龙源庄村党总支书记的担子。

  当初的龙源庄村,负债多、管理乱、民心散。揣着这份“烫手山芋”,洪贺平感受到了农村工作的千头万绪。百姓、百姓、百条心,怎么能把龙源庄百姓的“百条心” 凝成干事成事的“一股力”呢?

  洪贺平决定先听听大家怎么说。上任后,他第一时间深入农户走访,召开村两委会、党员会、村民代表会,听取方方面面的意见。村里存在什么问题,他心里有了底;下一步工作从哪里打开,思路也渐渐清晰。

  当时的村民代表会上,大家一致认为,要把上届班子定下来的塘坞口、中溪滩两处停车场建设事宜先落实好。停车场建设涉及8户农户,其中一间就是洪贺平家的房子。他当即表态,一定会带头先拆除,其他7户也由村两委成员一人一间包干协商。很快,其中6户达成了征用协议,只有一户始终以历史遗留问题进行推脱,不肯签字。洪贺平主动揽下重担,同村主任连续两天两夜上门磨嘴皮,终于达成了赔偿协议。那年春节期间,近30个停车位全部投入使用。

  在“无违建”创建工作中,连续两个多月,洪贺平放弃自己的运输业务,带领村两委班子,多次上门开展细致的思想工作,有两户甚至上门十几次。他坚持自己家的先拆、亲戚家的先拆、朋友家的先拆,啃下了一块块“硬骨头”,圆满完成了工作目标,也在村民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在党员干部管理上,洪贺平不搞“一言堂”。他利用“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等载体,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收集各类意见建议,并全部整改落实到位。在村级重大事务决策中,利用村干部“三认”走访契机,听取村民呼声,推行“五票制”,通过“听、商、议、决、评”严格规范村级重大事务决策;在集体资产处置、工程项目承包中,坚持公开招投标;在非生产性开支控制中,严格执行相关文件制度,逐笔公开,不该开支的绝不多开支一分钱。

  “当农村干部有没有威信,群众是否相信我们,党组织有没有凝聚力,关键看我们当书记的有没有公心,做事公不公正,肯不肯吃亏。”洪贺平说,“从一个跑运输的变成村党总支书记,虽然角色变了,但有些做人做事的道理还是不变的。无论是做生意,还是当村干部,都要讲‘公’干‘实’,这样才能与村民交好心,提高我们的公信力;也只有干在实处了,才能为村民领好头,实现我们的致富梦。”

  在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龙源庄村去年全年完成了河道整治、停车场建设、村文化礼堂建设、下龙源村村道硬化、回口自来水提升工程以及村公墓筹建等民心工程,总投资达80多万元;拖欠村民达5年之久的近19万元农发工程征地款也在2014年底全部还清。2014年,村里还举办了首届联欢晚会,村民对此更是赞不绝口。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郭楠 姜智荣

乡镇概况

左口乡位于淳安县中北部,地域面积175平方公里,驻地距县城14.5公里,下辖11个行政村,总人口11524人,境内有20余公里的湖岸线,以及大大小小百余个库湾。2004年底连乡公路通车,是全省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内陆乡。随着高铁时代的推进和华联进贤湾旅游综合体项目的开发,左口与城区、湖区、新区更加紧密连接在了一起,成为名副其实的城郊乡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