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左口乡 > 动态新闻
林业专家会诊香榧基地
发布时间:2015-12-17

林业专家会诊香榧基地

    本网讯 (通讯员 毛德华)12月15日,县林业局专业技术人员到左口乡田里村,对香榧基地的死苗现象进行分析。

  近年来,田里村注重发展特色产业,发展香榧200亩,栽种才两年的香榧树开始挂果。但由于香榧苗期管理技术要求高,致使香榧基地死苗现象比较严重,为使村民更好地掌握香榧苗期培管技术,林业技术人员进行了现场会诊。结果显示,香榧死苗原因主要是香榧基地积水霉根和基地套种,幼小的香榧苗被农作物覆盖影响采光所致。对此,在村大会堂进行香榧栽培技术理论培训,针对香榧苗期需要除草采光、排水防湿、嫁接抹芽、人工受粉等方面进行技术指导。 

编辑王建才程就

乡镇概况

左口乡位于淳安县中北部,地域面积175平方公里,驻地距县城14.5公里,下辖11个行政村,总人口11524人,境内有20余公里的湖岸线,以及大大小小百余个库湾。2004年底连乡公路通车,是全省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内陆乡。随着高铁时代的推进和华联进贤湾旅游综合体项目的开发,左口与城区、湖区、新区更加紧密连接在了一起,成为名副其实的城郊乡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