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左口乡 > 动态新闻
左口乡加快农村宅基地登记发证
发布时间:2016-01-08

左口乡加快农村宅基地登记发证

  本网讯   (通讯员   方淳建)左口乡加快农村宅基地登记发证工作,目前已完成348宗宅基地的地籍测量,225宗宅基地的资料收集,已发宅基地使用证86宗。

  该乡组建工作机构,组织对各村具体负责的工作人员开展政策学习,提高业务技能。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橱窗张贴宣传、召开村民代表大会以及每月召开的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契机,积极宣传上级文件政策,让老百姓明白是怎么回事,便于后续调查摸底工作的开展。

  该乡还深化调查摸底,在前期调查一户一档的基础上,由各包村干部逐户逐宗再次进行核实,摸清应发宅基地使用证的底数,做到应发尽发,不漏一户一宗。严格办理程序。严格审查、核对权属来源资料,尤其是分户、调剂的建房户,对不符合分户调剂政策的不得上报,不符合条件的,一律不予确权发证,对每宗登记的宅基地做到调查清楚、公示透明、程序合法。

编辑王建才程就

乡镇概况

左口乡位于淳安县中北部,地域面积175平方公里,驻地距县城14.5公里,下辖11个行政村,总人口11524人,境内有20余公里的湖岸线,以及大大小小百余个库湾。2004年底连乡公路通车,是全省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内陆乡。随着高铁时代的推进和华联进贤湾旅游综合体项目的开发,左口与城区、湖区、新区更加紧密连接在了一起,成为名副其实的城郊乡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