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千岛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淳安千岛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首 页 | 集团概况 | 领导讲话 | 政策法规 | 集团动态 | 城市水务 | 物业管理 | 项目建设 | 公告公示 | 绚丽未来 | 党建工作 | 中介服务 | 房地产开发
当前位置:     首页>> 淳安千岛湖建设集团 >> 城市水务
寒潮中的水务人
  发布时间:2016-01-25 15:18:52   
寒潮中的水务人

  一股强冷空气来袭,零下5摄氏度的温度将千岛湖镇在一夜之间带入了速冻状态,寒风萧瑟,冷入骨髓,穿着厚厚的棉袄在室外站上一会儿都让人切齿难熬。

  1月24日晚上10:05分,街面店铺歇息,路上行人极少,整座县城安静了下来,室外温度已是零下7度。县水务公司应急小组值班室灯火通明,工作人员清点物资、背放器械、登记记录,忙得晕头转向,夜间值班人员储荣斌扛着抢修发电机往工具车快步走去,脚步格外急促,他抬头看到我们急匆匆的说,我们刚接到电话,云梯巷11幢用户反应水表爆裂,我们要马上出发。说完,他发动起车子,与同行的江黎明快速消失在了寂静而严寒的夜幕中。

  现场,云梯巷11幢楼下水表箱旁一摊冰块,天气太冷,水表爆裂了,流出的水瞬间结冰。为了尽快恢复供水,抢修人员现场挑灯夜战,开始紧张抢修。水表中的水不断地溅到工作人员的袖口、裤腿和鞋子上,瞬间有结成冰柱,而他们却全然不顾,忘我地工作。结冰的速度,已让站在一旁的笔者目瞪口呆了,抢修人员的态度,也让笔者模糊了双眼。

  据现场了解,由于严寒天气影响,供水设施爆漏现象会剧增,特别是用户表后裸露在外、使用年限较长、没有进行覆盖保暖的水管及背阳潮湿的水表更容易爆裂受损。据数据统计,1月24日0时至22时,县水务公司已出动供水抢修车辆7辆、出动人员320人次,接办用户来电216个,共处理完成抗寒防冻水管包扎588米,完成漏水抢修65起、供水设施冻裂处理32件,完成损坏水表更换186只。至笔者离开时,夜间抢修还在继续,按照抢修人员自己的说法,今晚他们无眠。

  据水务公司负责人介绍,为抵御本次寒潮,公司严阵以待,按“防寒潮保供水”活动方案,提前做好了设备安全、管网维护、供水服务、物资储备等准备工作。加强了千岛湖水厂、坪山水厂供水运行调度,保证低温状态下水质安全。所有抢修人员4小时待命,确保爆管发生后能及时处理快速解决,最大限度降低爆管停水对市民的影响。(姚越华/文 余盛/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