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千岛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淳安千岛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首 页 | 集团概况 | 领导讲话 | 政策法规 | 集团动态 | 城市水务 | 物业管理 | 项目建设 | 公告公示 | 绚丽未来 | 党建工作 | 中介服务 | 房地产开发
当前位置:     首页>> 淳安千岛湖建设集团 >> 物业管理
“小绿”工作人员期中考试啦
  发布时间:2018-04-28 14:10:00   

为激发公共自行车服务人员学习业务、钻研技术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技能水平和服务质量,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挖掘培养优秀人才。近日,捷城物业开展了租车常见问题解答和租车实训竞赛活动,据悉,本次技能比赛由理论知识考试、实训操作两部分组成,以综合评分形式确定最终比赛成绩,参赛人员涵盖公共自行车客服人员、站点服务人员、搬运人员共计31人,分2天进行比赛。

理论知识考试以笔试为主,通过发放试卷,要求参赛人员根据试卷上给出的题目,在1小时内完成答题。问题皆为日常租车中碰到的最常见频繁的问题及一些曾出现过但较为冷僻的题目,如站点多个车桩同时发生租还车异常应如何处理、车子无法归还的多种情况、异常卡出现的几种原因。

理论知识考试现场,选手们冷静应对灵活的考题,充分运用千百个日日夜夜磨练出的实践技术及积累的知识和经验;随着监考员的一声指令,选手们拿起笔熟练快速的在试卷上誊写着答案。

实训操作考试要求每位参与竞赛的选手,要在自己的手机上成功下载“叮嗒出行”app软件,并成功完成注册,顺利租出车辆。最后以租车所用时间长短来决定胜负。看似简单的考试,却是我们公共自行车服务人员最常碰见的,也是最常被问询的,如何快速的帮助市民租还车是一件至关重要的事情。

随着监考员的指令号召,所有参赛选手分两批列队站好,根据自己所在的组别及对应位置,站到车桩边上,在一声“开始”的指令下达之后,选手们飞快的拿起手机下载注册租车,整个比赛现场呈现出一种紧张激烈但又有条不紊的氛围。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客服人员方华君以1分18秒的成绩突出重围获得第一名。

“这个你要注意的,要先点注册然后缴纳信用保证金,不要点错地方,点错了就容易耽误时间,有时候碰到高峰期,更需要我们速度快点,不能耽误了市民的出行。”新来的王有顺趁着“能手”集中的时候马上请教,以期能够快速掌握知识,跟上大部队。

经过两天的比试,客服组方华君以笔试100分,实操1分18秒获得了双项第一;站点组王成斌和客服组徐婷获得第二名;搬运组蒋朱祥、站点组黄丽霞、郑国芝获得第三名。

“通过比赛,我看到了自己的优势,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一直在客服上工作,虽然很熟悉一些理论知识,但是实际操作的时候是比较少的,今天过后,我会再接再厉,努力让自己在岗位上更加精益求精”参赛选手方华君赛后说到。

本次比赛既是对公共自行车所有员工业务知识掌握情况的一次大检阅、大练兵,也是对他们业务短板和薄弱环节的一次大巩固、大提升,形成相互督促、互帮互助、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强公共自行车的整体服务水平,巩固优质服务成果。通过此次技能竞赛,不仅展现了千岛湖公共自行车公司抓业务、提服务、强管理工作的成效,更展现了全体公共自行车服务人员扎实过硬的业务水平、文明优质的服务形象及团结互助的团队氛围。

小插曲。偶遇一租车市民,租车卡显示异常,公共自行车服务人员立即展现了一小段一分钟解决问题的方法。恩,棒棒哒,我们的公共自行车服务人员,无论是后勤还是前线,每一个人都做到了会讲、会做、会教、会排除一般故障,完全可以实现随时调岗、随时上岗。(邵莉 王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