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千岛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淳安千岛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首 页 | 集团概况 | 领导讲话 | 政策法规 | 集团动态 | 城市水务 | 物业管理 | 项目建设 | 公告公示 | 绚丽未来 | 党建工作 | 中介服务 | 房地产开发
当前位置:     首页>> 淳安千岛湖建设集团 >> 城市水务
寒潮下的水管抢修工
  发布时间:2016-01-27 07:55:00   
寒潮下的水管抢修工

记者 章晶 通讯员 姚越华 余盛

  “世纪寒潮”来袭,1月24日深夜,零下7摄氏度的凛冽寒风将千岛湖带入“速冻”模式,里三层外三层裹上厚厚的衣物,在室外站上几秒都切齿难熬。此时,县水务公司的夜间值班员储荣斌却扛起冰冷的发电机出发了。

  “刚接到电话,云梯巷11幢水表爆裂!”顾不得多说,储荣斌恨不得一分钟掰成两分钟用,清点物资、背放器械、登记记录。“快快快!十万火急!”喊上同事江黎明,一踩油门,两人迅速驶入这寂静寒冷的夜幕。

  火速赶到现场,水表箱旁过道里已经铺满上了“冰毯”,踩在上面“咯咯”作响,储荣斌打开手电检查,破裂的水管冷溢出的水一会儿就冻住了。结果和他预想的一样,“天气太冷,水表爆裂了,这几天都是这样的情况。”

  为了尽快恢复供水,抢修人员立刻开始紧张抢修。刺骨的“穿巷风”把大伙儿冻得直哆嗦。冰冷的水管透着阵阵寒气,储荣斌却脱下了手套。他解释说:“这样干活不便当,快点弄好最重要。”

  水表中的水不断地溅到工作人员的袖口、裤腿和鞋子上,瞬间结成一颗颗小冰粒,而他们却全然不顾,凭借多年的作战经验快速寻找到漏点,顺利将水管修复。

  然而,这夜的“任务单”才刚刚开始……

  由于严寒天气影响,供水设施爆漏现象会剧增,特别是用户表后裸露在外、使用年限较长、没有进行覆盖保暖的水管,还有背阳潮湿的水表更容易爆裂受损。

  从1月24日零时至1月25日15:45分止,水务公司共出动供水抢修车辆16辆、出动人员1568人次,接办用户求助电话536个,处理110应急联动案卷4件,现场勘查处理各类漏水、断水事件116起、处理水表维修问题127处,共完成漏水抢修80余起、供水设施冻裂处理20余次、完成损坏水表更换731只,预计投入维修资金18万元。

  “做我们这行就是这样,这次寒潮来临,大家都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苦点不算什么,只为大家能早点用上水,就值得!”甩甩已经冻成萝卜般的手,储荣斌和同事又上车发动了马达,准备赶往下一站。

  夜间抢修还在继续,按抢修人员自己的说法,今夜他们无眠。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郭楠 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