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大墅镇 > 政策文件
关于大墅镇主要公路建立路长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3-09

关于大墅镇主要公路建立路长制的通知

各村党组织、镇属各单位党组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印发淳安县“四边三化”行动方案的通知》(县委办〔2013〕36),根据《县委县政府 县委办公室 关于在县内主要公路建立路长制的通知》(县委办〔2015〕72),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在镇内主要公路建立“路长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进一步巩固两路两侧、“四边三化”整治成效,健全我镇公路两侧“洁化、美化、绿化”长效管理机制,优化提升公路沿线整体景观,打造样板示范公路,使交通干线沿线成为展示大墅形象的景观大道和生态走廊。

  二、工作内容

  (一)路长和执行路长的设置

  按照“一路一方案,一路一对策”的原则和“全面推进、合力整治、集中攻坚、长效管理”的要求,由镇领导班子成员、各包村干部担任“路长”,村党组织书记、村主任担任区域范围内的“执行路长”(具体名单附后)。

  (二)路长的职责

  “路长”对所辖道路的环境治理和管理工作负总责,主要负责监督相关部门履行职责,协调公路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矛盾,组织整改包干路段突出问题,协调处理公路保护管理、路域环境综合整治等重大问题,指导督促综合治理工作的开展,推动长效管理机制的落实。

  (三)执行路长的职责

  “执行路长”是区域范围内公路监督和管理责任人,负责各自区域范围内公路沿线整治方案的制定和执行,根据要求,开展垃圾、违法建筑、违法和无序非公路标志标牌的清理行动,提高公路沿线的洁化、序化、美化、绿化水平。

  三、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开展“路长制”工作是我镇推动公路沿线环境治理,推进“无违建县”创建的一项重要举措。各路长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加强对责任道路管理范围内的路容秩序和环境的监督、指导和协调;

  (二)严格执法,规范管理。结合实际,坚持治理和规范并举,按照整治计划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坚决查处公路沿线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巩固综合整治成果。同时,要进一步创新管理工作,不断完善治理模式,实现长效规范管理。

  (三)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加强全社会对公路沿线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督。要适时向社会公开曝光一批公路沿线违法违规的典型案例,增强群众的守法意识,逐步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公路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

  附件:大墅镇主要公路“路长制”名单

  中共大墅镇委员会

  201511月7

乡镇概况

大墅镇地处淳安县西南部,南依千里岗山脉与衢县接壤,北濒风光秀丽的千岛湖,距县城36.5公里。全镇辖38个行政村,102个自然村,常住人口1.5万人,地域面积163平方公里,有耕地8806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