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三管齐下 化整为零 大墅镇治污运维新举措
发布时间:2018-10-15 08:45:48

见习记者 张婧

  10月9日,大墅镇治污办跟运维站的人员奔波在大墅镇几个村子里,每到一处就俯下身子,用拉钩去查看主、支管网是否堵塞。

  日前,大墅镇积极推行“村级监管员巡查监管、包村干部巡查监管、运维工作站巡查监管”的“三管齐下”巡查监管模式及“逐村排查、逐村整治、化整为零”的新举措,有力地促进了大墅镇治污运维工作精细化发展。

  大墅镇17个行政村均配备了一名村级运维监管员,参与到全镇治污运维监督管理中去,通过建立大墅镇治污运维监管小组微信群的方式,及时交流治污运维监管动态,共享治污运维经验。每周二设为大墅镇治污运维监管固定日,在每周一下午,镇治污运维联络员会在微信群内提出一个本周重点检查项目,村级运维监管员在监管过程中发现问题需立即拍照记录,并注明具体位置及问题所在,及时上传至镇治污运维监管小组微信群,镇治污运维资料员汇总后交至治污运维工作站人员,进行抢修整改。

  全镇每个行政村还配有一名包村领导和2到3名包村干部,固定下村日每位包村干部需带上拉钩去村里巡查接户、主管网、终端设施运行情况。在巡查监管过程中,包村干部将发现的问题记录在“污水运维包村干部村级巡查表”上,统一上报镇治污办运维资料员汇总,以“问题交办单”的形式交由治污运维工作站人员进行抢修整改。

  镇运维工作站将大墅镇划分为大墅、西园、上坊、儒洪四个片,成立4个抢修组进行包片工作。运维工作站工作人员每天对各村进行巡查监管,一旦发现问题便及时整改。此外,运维工作站工作人员还将对村级运维监管员及包村干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抢修整改。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