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大墅镇 > 政策文件
关于建立《大墅镇党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3-09

关于建立《大墅镇党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各村党组织,镇属各单位党支部:

  为充分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的优势,加强党群工作交流,促进相互协作,全面提升党建带群团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推进群团工作转型发展,根据省、市、县有关规定,结合我镇实际,建立党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一、组织机构

  联席会议在镇党委的领导下组织实施,由镇分管党群工作的副书记负责召集。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由镇总工会、团委、妇联、科协、残联等单位组成。

  二、工作职责

  1.学习传达中央、省、市、县有关党建工作的重要决策、会议精神及要求,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

  2.每年1-2次听取群团组织年度工作情况汇报;

  3.针对全面开展党的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协商探讨,研究工作对策,充分发挥党组织和群团组织的主体作用,以积极主动的作为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4. 加强各群团组织之间的工作联系,及时交流信息,沟通情况,宣传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协调解决群团组织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形成渠道畅通、资源共享的工作信息网络。提供形式多样的党务服务,帮助群团组织共同制订计划、策划组织活动、落实相关工作;

  5. 其他需要党群工作联席会议研究解决的问题。

  三、工作制度

  1. 工作例会制度。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年召开1-2次,也可根据工作需要结合有关会议不定期召开,通报情况、研究对策、协调措施。

  2. 调查研究制度。及时总结党建带群团组织建设工作的一些特色、亮点经验做法,探索工作规律,逐步形成长效机制。切实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工作带群团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3. 协作交流制度。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间要加强信息交流,促进横向沟通和联络,实现资源、信息共享。要加强相互协作配合,既要注重发挥各自职能特色,又要相互取长补短、协同配合,注重优势互补、成果共享,不断推进群团组织共同发展。

  中共大墅镇委员会

              20159月21

乡镇概况

大墅镇地处淳安县西南部,南依千里岗山脉与衢县接壤,北濒风光秀丽的千岛湖,距县城36.5公里。全镇辖38个行政村,102个自然村,常住人口1.5万人,地域面积163平方公里,有耕地8806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