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左口乡 > 政策文件
左口乡中层干部述职评议考核制度
发布时间:2016-03-31

左口乡中层干部述职评议考核制度

各行政村、乡属各单位,乡干部员:

  为进一步加强中层干部队伍建设,激励干部有作为、敢担当、促发展,根据《淳安县中层干部述职巡察评议制度》(淳组〔2015〕11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建立本制度。

  一、对象范围

  左口乡中层干部。

  二、方法步骤

  1.日常考评(25分)。中层干部每半个月填报、上交、汇报《左口乡中层干部工作半月责任清单》(附件1),由乡考评办负责统计汇总,少一次扣1分,扣完为止。

  2.实绩考评(50分)。中层干部每季度填写《中层干部重点工作记实述绩表》(附件2),如实填报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主动担当表现情况。乡主要领导、对应分管领导对中层干部的工作实绩和担当表现分别提出等次评定意见,各按50�分值计入总分,其中,评为“优秀”、“良好”等次分别加5分、3分,评定“一般”、“差”等次的分别扣1分、3分。

  3.年度评议(25分)。每年11月份组织一次中层干部述职评议。所有中层干部根据岗位职责撰写述职报告,进行口头述职。述职评议时,乡领导班子成员、乡村干部群众、“两代表一委员”对中层干部述职内容和履职情况进行公开评议。形成“优秀”、“良好”“一般”、“差”等次评议结果,其中“优秀”等次不超过20%,“评为“优秀”、“良好”等次分别加5分、3分,评定“一般”、“差” 等次的分别扣1分、3分。乡党委每年11月30日前将述职评议结果、中层干部实绩排序情况、中层干部年度述职表(中层干部重点工作记实述绩表)报县委组织部干部科备案。

  三、结果运用

  中层干部述职评议考核结果是中层干部奖惩、交流、提拔任用的重要参考依据,并把中层干部述职评议考核得分按10%计入到干部员业绩考核分数中。对评议结果较差的中层干部要实施待岗教育、交流岗位、降免职等组织措施,加大不适宜中层干部调整。

 

  本制度于2015年6月起执行。

 

  附1:左口乡中层干部半个月工作责任清单

  附2:左口乡中层干部(姓名)2015年第季度重点工作记实述绩表

中共左口乡委员会

2015年6月18日

乡镇概况

左口乡位于淳安县中北部,地域面积175平方公里,驻地距县城14.5公里,下辖11个行政村,总人口11524人,境内有20余公里的湖岸线,以及大大小小百余个库湾。2004年底连乡公路通车,是全省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内陆乡。随着高铁时代的推进和华联进贤湾旅游综合体项目的开发,左口与城区、湖区、新区更加紧密连接在了一起,成为名副其实的城郊乡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