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县红十字会 > 红十字要闻
红十字日活动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16-05-18

红十字日活动亮点纷呈

 通讯员 徐富荣

  在第69个世界红十字日到来之际,县红十字会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充满爱意的活动。

  系列活动包括为千岛湖首例遗体捐献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会同红十字最美人物、县红十字会志愿者唐礼法慰问了大学毕业就患有急性淋巴白血病的管某以及父亲因患癌症去世的十一岁小女孩郑某,分别送上慰问金2000元。陪同浙江省红十字示范学校――淳安县育才学校空巢老人志愿服务队成员,到千岛湖镇贸易弄看望了百岁老人叶水祥,为老人送上牛奶、糕点、水果以及抗战书籍,并提供关爱服务。会同千岛湖新世纪幼教集团开展了“重温儿时梦・共游母亲湖”的红十字博爱活动。邀请了52位幼教老师的母亲游览了千岛湖。赴富文乡中心小学开展了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成立暨“爱心互助接力墙”启动仪式。深入里商乡中心学校开展“传承商辂文化,博爱献给母亲”活动。到浙江旅游学院千岛湖学区宣传人体器官捐献以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会同临岐镇红十字会出黑板报5期,义务为群众测量血压220多人,发放造血干细胞资料600多份。

  此外,还到喜来登度假酒店为20位员工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联合千岛湖初级中学开展了一年一度的大型义卖活动,所募集到的2万多元“博爱.至善”资金,全部专项用于相关学校尿毒症、血友病患者的学生救助。会同县直机关党工委等单位开展了“全国红十字防灾避险知识竞赛”活动,发放试题和答题卡1500份。 
 

编辑王建才程就

组织概况

淳安县红十字会成立于1990年 5月,设理事会,由县有关部门的18位负责人任理事组成淳安县第一届红十字会理事会,县红十字会理事会办公室设在卫生局。2005年11月25日,全县各乡镇及县教育局相继成立了基层红十字会组织。现有基层红会组织24个(23个乡镇、1个县教育系统红十字会),团体会员50个,会员12000名,其中红十字青少年会员8620名。 [详细]

联系我们

一、邮政汇款:

接收单位:淳安县红十字会

地址:淳安县千岛湖镇新安东路491号县社保大楼3楼

邮编:311700

二、银行汇款

开 户 行:中国工商银行淳安支行

捐款账户:1202029109014418831

开 户 名:淳安县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