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县红十字会 > 红十字要闻
关心处处解揪心暖流阵阵驱寒流 春风送暖活动甜进群众心里头
发布时间:2016-02-06

  

    本网讯 (记者 程就 见习记者 储珊 通讯员 丰常娟 方慧连 傅绍兵 胡双英 唐晓婷 方树兰 史琪 徐富荣 孙志军 吴好良)春节期间,全县上下帮扶服务活动如隆冬时节吹来的习习春风,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

  连日来,威坪派出所民警分批前往帮扶对象、困难群众家中开展慰问活动,认真听取、记录困难家庭存在的困难和需要公安机关解决的问题,并将慰问金逐一送到他们手中,同时当面讲授年底安全防范知识。

  日前,由县文广新局组织的4名书法家来到大墅镇栗月坪村,为村民们现场撰写春联200余副。县妇联利用外出人员春节返乡之际,积极发动各村妇代会主任和家长收看《今天,我们如何做父母》的家庭教育指导讲座视频,全县有5000多名家长参与收看。2月2日,县委老干部局一行为淳安中学特困学生姚慧送上慰问金。去年12月6日,该生家庭遭遇山体滑坡,母亲遇难,房屋坍塌。县委老干部局决定给予资助,资助经费来自2015年老干部局全体工作人员的信息稿酬,共计4337.8元。

  2月3日,来料加工经纪人徐丽仙、姚玉萍、吴德卿等专程到千岛湖镇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为他们送上生活用品。据了解,徐丽仙来料加工协会自成立以来已走访老人两千多人次。1月29日,石林派出所组织民警前往困难家庭开展帮扶走访并送上慰问金。县国税局党员志愿者组成两支帮扶慰问小分队,分赴安阳乡山下、红山岙、桐川、�岭等12个村,走访慰问困难家庭94户,送去慰问金2.82万元。县红十字会为全县因灾、因病特困家庭以及人体器官和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家庭,发放慰问救助金16.5万元,受益家庭202户。

  2月4日,文昌镇班子成员共同来到镇敬老院,带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2月1日下午,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组织民警到王阜乡金家岙村开展春节结对帮扶“送温暖”活动。

编辑王建才程就

组织概况

淳安县红十字会成立于1990年 5月,设理事会,由县有关部门的18位负责人任理事组成淳安县第一届红十字会理事会,县红十字会理事会办公室设在卫生局。2005年11月25日,全县各乡镇及县教育局相继成立了基层红十字会组织。现有基层红会组织24个(23个乡镇、1个县教育系统红十字会),团体会员50个,会员12000名,其中红十字青少年会员8620名。 [详细]

联系我们

一、邮政汇款:

接收单位:淳安县红十字会

地址:淳安县千岛湖镇新安东路491号县社保大楼3楼

邮编:311700

二、银行汇款

开 户 行:中国工商银行淳安支行

捐款账户:1202029109014418831

开 户 名:淳安县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