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界首乡 > 政策文件
关于推进2016年全乡殡葬专项整治的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6-12-21

关于推进2016年全乡殡葬专项整治的实施意见

各行政村:

5月份开展殡葬专项整治以来,各村根据县政府《关于在全县开展殡葬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淳政办发〔201654号)文件要求,完成了摸底调查工作。为及时解决整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下一阶段整治工作顺利开展。经研究,特制定如下实施意见:

1.沿湖沿线老坟墓整治。沿湖沿线重点区域主要公路两侧可视范围的老坟墓,能搬迁的搬迁,能深埋的深埋,其他的采用绿化遮挡方法处理。

2.乱葬乱埋坟墓整治。各村辖区内自殡葬改革实施以来产生的乱葬乱埋坟墓要做好搬迁工作,要求全部迁入村公墓。

3.村公墓内坟墓(包括生态公墓)整治。各村对殡葬改革实施之日至2016524期间产生的公墓内违建坟墓,要通过拆除、绿化遮挡等方式进行处理,恢复村公墓良好的整体面貌。自2016525起,村公墓中不得修建骨架墓,生态公墓中禁止违规立碑。如有违反,违建部分一律拆除,恢复公墓原貌。

4. 老坟墓整治。实施殡葬改革之前的老坟墓,不得扩大原墓穴规模,禁止用水泥白化。

5.县殡葬改革领导小组将对各乡镇殡葬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定期通报。

 

界首乡人民政府    

                                                   20161025

乡镇概况

乡村游

更多>>

云濛溪景区位于界首乡墈脚村境内,该景区筹建于2009年3月份,于2010年4月份竣工……

恩琦生态观光农业位于界首乡桐子坞村,依山傍水,风景秀美……

界首乡境内湖岸线长,港湾曲折,水域广阔,溪流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