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左口乡 > 政策文件
关于开展2016年度秋季动物防疫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2-21

关于开展2016年度秋季动物防疫工作的通知

各行政村:

  为切实做好秋季动物疫病综合防控工作,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根据浙江省、杭州市、县防治动物疫病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决定于秋防时间9月30日开展全乡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防控行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控责任。各村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控责任,村主要领导是村级防疫的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动物的防疫工作,要积极配合好乡畜牧兽医搞好这次秋季动物防疫工作,要精心组织,迅速开展秋季动物集中免疫行动,要落实带队人员,记好免疫台账,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禽,集中全面免疫的。

  2加大宣传力度,实施强制免疫。免疫是防控重在动物疫病的关键措施,要以《浙江省动物防疫条例》宣贯为契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搞好防疫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促进防疫工作的开展。在防疫工作中,针对我乡主要是散养畜禽为主,要实施禽流感、口蹄疫、蓝耳病、猪瘟集中强制免疫,集中免疫行动结束后,根据养殖实际情况,对补栏的漏免的畜禽每月免疫周(每月的第4周)进行一次补免(户主报村或兽医员)。

  3严管病死畜禽,规范处理尸体。当前,环境和公共卫生安全问题社会高度关注,极易造成我乡河流动物尸体漂浮。各村务必要认清形势,强化属地监管责任,对病死的畜禽尸体,要按规定无害化处理(深埋或放于化尸窑),不得随意丢弃,坚决杜绝发生漂浮动物尸体事件。

  左口乡人民政府

  二�一六年九月二十五日

乡镇概况

左口乡位于淳安县中北部,地域面积175平方公里,驻地距县城14.5公里,下辖11个行政村,总人口11524人,境内有20余公里的湖岸线,以及大大小小百余个库湾。2004年底连乡公路通车,是全省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内陆乡。随着高铁时代的推进和华联进贤湾旅游综合体项目的开发,左口与城区、湖区、新区更加紧密连接在了一起,成为名副其实的城郊乡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