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左口乡 > 政策文件
关于下发左口乡防违控违实施细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2-21

关于下发左口乡防违控违实施细则的通知

各行政村、干部员:

  为全面控制新增违法建筑,巩固和提升“无违建”行动成果,根据城乡规划、土地管理、违法建筑处置等法律法规以及省、市、县“无违建县”创建和防违控违工作要求,经左口乡党委政府研究决定,特制定左口乡防违控违实施细则:

  一、控违监管职责

    1、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村土地协管员作为各行政村防违控违的责任人,负责各自行政村的防违控违及新增违章建筑的处置;

    2、乡城建办、乡国土所负责对集乡范围内的防违控违工作。

    3、交通、水利、林业等相关办公室人员及分管领导分别负责涉及交通干线、河道湖泊、国有林地上的违法建设行为的监管工作。

    4、乡国土所负责乡范围内的违法建设行为的认定并协助做好对违法建设行为的监管和处置工作。

  二、控违巡查处置机制

  1.建立动态巡查制度。各行政村、包村干部和国土所要加强对辖区范围内建设行为的日常巡查指导工作,落实干部巡查责任制,实行分片巡查、定村(自然村)包干、责任到人、严格考核的违法建筑联合动态巡查机制,及时掌握违法建筑情况。

  2.建立投诉举报制度。我乡设立防违控违有奖举报电话:64901663,乡综合办接到举报电话,第一时间反馈给相关村的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两委主要干部,相关人员要第一时间对其进行核实、有新增违章建筑的立即要求其进行整改或组织强制拆除。

    3.及时查处违法行为。各行政村、包村干部和国土所要严格按照《城乡规划法》、《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切实履行监管和查处职能,做到对违法行为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对违法建设事实形成的,要求在限期内自行拆除;拒绝自行拆除的,依照程序依法强制拆除,切实增强土地、规划执法的及时性、有效性和威慑力。

  三、加强责任落实

  对工作人员防违控违工作不力的问责办法。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部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有关规定程序,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调查处理,并按批评教育、书面检讨、责令整改、诫勉谈话、通报批评、调离岗位、责令辞职、降职、停职、免职等方式进行责任追究。

  望村两委主要干部、各驻乡部门、干部员各尽其职,以饱满的精神、十足的干劲切实做好我乡的防违控违工作。

 

  左口乡人民政府

                                2015年4月14

 

乡镇概况

左口乡位于淳安县中北部,地域面积175平方公里,驻地距县城14.5公里,下辖11个行政村,总人口11524人,境内有20余公里的湖岸线,以及大大小小百余个库湾。2004年底连乡公路通车,是全省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内陆乡。随着高铁时代的推进和华联进贤湾旅游综合体项目的开发,左口与城区、湖区、新区更加紧密连接在了一起,成为名副其实的城郊乡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