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界首乡 > 最新动态
八方“玩家”盯上了界首橘子
发布时间:2017-11-10

八方“玩家”盯上了界首橘子

  记者 余芳舒

  金秋时节,界首乡山坡上、村居前,处处都能瞧见黄灿灿的橘子挂满枝头。在千汾线沿线,不少橘农摆起了摊,卖起了自家的橘子。

  11月5号一大早,记者来到了竹里观景台,此时已有不少果农摆起了摊。望着黄灿灿小灯笼般的橘子,不少游客、市民纷纷停下车来,赏赏美景,品品蜜桔。市民熊女士和记者说道,自己老家也在界首,每次路过竹里观景台都会停下来买个十斤、二十斤。

  “卖橘子咯,两块钱一斤,不甜不要钱咯。”橘农王大姐一边吆喝着一边剥着橘子给前来购买的游客试吃。当记者问起收入时,王大姐可是乐开了花,她说儿子媳妇都在杭州上班,她和老伴一起打理着自家的橘园。平时摆摆摊一天能挣个两三百,遇到节假日,那可不得了了,净收入一天能有个一两千。

  近年来,界首乡大力推进“一村一品”,逐步形成桔子、火龙果、杨梅、西瓜、蜜桃、枇杷等四季水果乐园,为自驾游、亲子游提供一系列优质的农事体验和水果采摘基地的同时,带动富民增收。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胡国诚

乡镇概况

乡村游

更多>>

云濛溪景区位于界首乡墈脚村境内,该景区筹建于2009年3月份,于2010年4月份竣工……

恩琦生态观光农业位于界首乡桐子坞村,依山傍水,风景秀美……

界首乡境内湖岸线长,港湾曲折,水域广阔,溪流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