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界首乡 > 最新动态
聚焦短板弱项 加快乡村振兴 黄海峰赴大墅镇、界首乡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7-11-23

聚焦短板弱项 加快乡村振兴 黄海峰赴大墅镇、界首乡走访调研

记者 章晶

  11月21日,县委书记黄海峰率县委办、发改局、财政局、旅委、农办、交通运输局、旅游度假区主要负责人赴大墅镇、界首乡,就“感恩总书记 奋进新时代”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情况、百源经济、“两个脱帽”等工作开展走访调研。他强调,要以“感恩总书记 奋进新时代”为强大动力,聚焦短板弱项,加快乡村振兴,深入推进康美千岛湖建设。

  上午,黄海峰一行先后前往大墅镇洞坞村、洞坞村岙头自然村、桃源凌家村,实地调研谦美小分子水厂、隐乡西院、兰纳现代农业园区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大墅镇相关工作汇报。

  听取汇报后,黄海峰首先对大墅镇今年以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同时指出,要紧紧围绕“感恩总书记 奋进新时代”主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县委提出的“十个一”活动要求,紧抓下姜及周边地区协调发展“1+4”规划体系编制的契机,主动对接、积极融入。对于下姜及周边地区协调发展的规划,大墅镇要有自己的思考,要打破行政区划的局限,弥补下姜发展空间不足短板,发挥大墅产业基础深厚、人口密集等优势,加快发展,形成互为补充、相互促进、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黄海峰指出,要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新时代新目标。要进一步提升集镇空间,做优镇村环境,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推进农旅融合,大力发展混合产业。同时,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文化生活,夯实文化基础,早日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目标。

  黄海峰强调,要紧紧围绕消薄脱贫的攻坚实现精准脱贫。要把消薄脱贫列入明年工作的重要议程。加快经济薄弱村的消薄步伐,增强集体经济“造血“功能,提高经营性收入。要整合区县协作、联乡结村、结对帮扶资金资源,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壮大集体经济新路径。加快低收入农户脱贫步伐,全面摸清底数,科学安排项目,完善扶持政策,建立“一户一档一策一干部”模式,探索“1+1+X”机制,促进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

  下午,冒着萧瑟秋雨,黄海峰一行马不停蹄来到界首乡桐子坞岩下自然村、严家村,现场考察污水运维及栗源小村民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推进情况,实地踏勘亚运分馆地块及鲁能项目区块、亚运分馆地块安置区。随后还前往玛璜村,入园调研美丽果园实施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黄海峰要求,要践行新思想。根据中央、省市、县部署要求,深入、持续、系统地学习,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引向深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为指引,研究好、推动好、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把握新机遇。借助“两高”时代到来、亚运会赛事举办地、全域旅游推进等发展“东风”,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促进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黄海峰强调,要奋进新时代。工作要有新作为,队伍要有新气象。做足特色文章。要围绕项目干,以鲁能项目和亚运赛事项目为中心和圆心,切实履行乡镇主体责任,处理好征地拆迁、政策处理等工作;要着眼带动谋,统筹整合资源,发挥亚运效应,体现千岛湖的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辐射带动周边地区整体发展。提升康美经济。要提升质量,坚持“品质为上、质量为上”;要提升效益,提高土地利用率和亩产效益,让老百姓口袋越来越满,让集体经济实力越来越强。要提升品牌,做好策划推介,擦亮亚运“金名片”。补足薄弱短板。在消除经济薄弱村方面,要注重生产性投入,加强资源整合和资金统筹,管理盘活闲置资源,实现效益最优;在低收入农户脱贫方面,要根据低收入农户贫困类型,按照“一户一档一策一干部”模式,有针对性地进行产业扶持、政策设计和制度安排,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也不掉队。

  县领导徐恒辉、宋立新、毛夏平陪同调研。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储珊 姜智荣

乡镇概况

乡村游

更多>>

云濛溪景区位于界首乡墈脚村境内,该景区筹建于2009年3月份,于2010年4月份竣工……

恩琦生态观光农业位于界首乡桐子坞村,依山傍水,风景秀美……

界首乡境内湖岸线长,港湾曲折,水域广阔,溪流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