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千岛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淳安千岛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首 页 | 集团概况 | 领导讲话 | 政策法规 | 集团动态 | 城市水务 | 物业管理 | 项目建设 | 公告公示 | 绚丽未来 | 党建工作 | 中介服务 | 房地产开发
当前位置:     首页>> 淳安千岛湖建设集团 >> 城市水务
水务公司“百业百匠”技能竞赛擂台搭起来!
  发布时间:2018-04-28 18:10:00   

为弘扬精雕细琢、无私奉献的工匠精神,切实提高职工业务技能,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近日,水务公司工会开展了一次“百业百匠”技能竞赛大擂台活动。本次活动设水表抄算、水质化验、管网查漏及电缆接线测4个项目,职工可根据工作实际及个人特长,自由选择参赛项目,一人可选择多个项目参赛。县总工会副主席王甦、建设集团柯尚逵董事长、余绵池副经理对本次活动高度关注,并亲临现场指导,下午1:30,技能竞赛活动拉开帷幕。

水表抄算为开局赛,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竞赛正式开始,该项目以3人为1组,参赛选手分别对10只水表进行抄算,抄表速度及准确率合并计分。比赛场上,气氛热烈,加油声此起彼伏,巾帼不让须眉,最终营业中心万丽娟以2分58秒的速度获得擂主称号。

活动第二项为水质化验,该项目采用与盲样比对、查看误差及操作规范来决定胜负。水质监测的娘子军们各个神情专注、动作娴熟,从移液管润洗、水样滴定到仪器使用,全部一气呵成,其中水质中心女将王仙梅以零误差获得了水质化验的冠军。 

管网查漏项目由评委组成员提前预埋管道,参赛成员使用统一工具进行听漏,以精准度为衡量标准,精准度越高得分越高。管网中心方永腾以95分获得了管网查漏的第一名。

电缆接线项目是本次竞赛的压轴项目,通过接线动作、接线速度及美观度检验参赛人员的基本功。经过紧张而激烈地角逐,坪山污水厂姜荣新以98分摘得桂冠。

2018年,水务公司紧紧围绕保安全优质供水、保尾水达标排放、优供排水服务,这“两保一优”中心工作,制定年度工作计划,通过启动“老童热线”品牌深化、开展“技术标兵”技能比武、评选节能降耗“能手”、“巾帼文明岗”创建等活动,不断鼓励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切实提升企业文化。本次技术比武活动,为浓厚企业文化的举措之一,通过技术交流,提高职工业务技能,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同时为水务工作精益求精打下良好基础。(姚越华 程信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