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千岛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淳安千岛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首 页 | 集团概况 | 领导讲话 | 政策法规 | 集团动态 | 城市水务 | 物业管理 | 项目建设 | 公告公示 | 绚丽未来 | 党建工作 | 中介服务 | 房地产开发
当前位置:     首页>> 淳安千岛湖建设集团 >> 项目建设
文昌安置房建设工地为民工兄弟戴上消防“安全帽”
  发布时间:2018-04-29 17:00:00   

假设,建筑施工现场因施工人员在作业过程中使用机械操作不当,引发火情怎么办?当然是第一时间开展自救。自救?如何自救法啊?许多民工兄弟都还不会用灭火器呢,谈何自救?带着这个假设,杭千房产公司组织文昌安置房项目部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演练。

消防安全绝无小事,民工兄弟需懂自救。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是提高建筑工地民工兄弟在突发火灾事件中的应急、自救、疏散能力,是认真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综合管理”的消防安全方针的重要手段。

为使演练发挥最大成效,项目负责人会同施工、监理单位周密部署,商讨规范合理、操作性强的演练方案,将工地100多位民工全部列入演练队伍,最大范围发挥演练效用。

演练现场,假设施工人员在作业过程中使用机械操作不当,引发火情,当事人在第一时间迅速报火警电话并通知施工方项目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在接到报告后一方面迅速将紧急情况通报给高铁新区及杭千房产公司有关负责人,另一方面当即命令项目应急救灾小组马上出动开展自救工作,应急救灾小组火速出动集结,利用项目上日常配备的灭火器对起火点进行扑灭工作,由于发现及时,将起火点的火情控制在了萌芽阶段,演练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和很好的教育意义。

整场演练,全体人员配合默契,特别是应急救灾小组成员个个冲锋在前,使得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加强了项目部全体人员及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以及消防安全应急应变能力,检验了项目部日常配备的防火器材是否正常配备;更检验了项目部的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置能力,为今后对处置应急突发事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项目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消防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在日常施工管理中的安全宣传教育,对安全生产工作永远保持高压态势,确保安全生产。(王程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