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千岛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淳安千岛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首 页 | 集团概况 | 领导讲话 | 政策法规 | 集团动态 | 城市水务 | 物业管理 | 项目建设 | 公告公示 | 绚丽未来 | 党建工作 | 中介服务 | 房地产开发
当前位置:     首页>> 淳安千岛湖建设集团 >> 集团要闻
同听一段党史,同读一本名著,建设集团开展第一期青工学堂读书交流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7 16:25:00   

培根曾在《论学问》中说道:“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缜密,科学使人深刻,伦理使人庄重,逻辑修辞之学使人善辩;凡有所学,皆成性格。”书籍不仅是人类的精神食粮,更是人类进步阶梯。为了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更好地教育和引导集团青年职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5月4日建设集团开展了主题为“同听一段党史、同读一本名著”的读书交流会活动。

同听一段党史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党史研究办公室严卫华老师,严老师以“学习党史、牢记使命”为题,为建设集团的团员青年娓娓动听地讲述了一段地方党史,用生动形象的例子带我们走进了上世纪20-30年代的淳安。从淳安知识分子的觉醒、党组的成立、根据队的建立,一直说到了抗日先遣队的活动,之后再到独立团后期的活动,每位职工都被严老师嘴中那一个个热血沸腾的故事所深深吸引,沉溺其中。

同读一本名著

在听完了严老师的党史课后,在场的30位青年职工根据之前阅读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通过PPT展示及个人发言等形式发表了读书感想。

在交流会上,很多职工都提到了书中的一句名言“人生,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一个人的生命是应该这样度过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耻……”确实,青春是青年的标签,而奋斗是青春的底色,时过半个多世纪,保尔•柯察金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仍然鼓舞了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去实现自己的理想,震动着数代人的心弦。正在成长路上的青年职工们,更需要保尔.柯察金精神的陪伴与激励。

根据撰稿、演讲能力及PPT制作水平,又大众评审和专家评委共同打分,评选出了此次读书会的三名优胜者,分别为水务公司的章栩豪、夏俊海和集团机关的张婷。

寄语现在,展望未来

在此次交流活动中,集团副经理余绵池同志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鼓励全体青年职要发展优势所在,要从一块钢历练成一块好钢,并勉励大家要做好三个人。一是要做一个有品行的建设者,学习保尔爱国爱家的精神,爱企爱岗,珍惜工作岗位;二是要做一个有品质的建设者,学习保尔坚忍不拔的精神,努力学习,力求掌握一门新技术;三是要做一个有品牌的建设者,在自己的岗位上,集中注意力专注一件事情,做好品牌的建设。

活动最后,集团党委书记柯尚逵告诫每一位青年职工,在生活中学会感恩,感恩你的家庭、感恩你的父母,感恩培养你的组织。与此同时,每位青年职工也要充分认识自己,要明白自己的动能在哪里,自己要有一个什么样的定位,并鼓励每一位青年职工要认真学习,努力提升自我,做个有目标、有追求的新时代青年。(文/邵莉 图/洪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