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千岛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淳安千岛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首 页 | 集团概况 | 领导讲话 | 政策法规 | 集团动态 | 城市水务 | 物业管理 | 项目建设 | 公告公示 | 绚丽未来 | 党建工作 | 中介服务 | 房地产开发
当前位置:     首页>> 淳安千岛湖建设集团 >> 集团要闻
建设集团:八载甘苦砥砺行 勇立潮头绘新篇
  发布时间:2018-05-19 14:08:02   








企之责任,为国为民!

为国企改革“闯出一条新路”,作为淳安国企排头兵,千岛湖建设集团有追梦的情怀,更有圆梦的担当。

8年开拓奋进,逐梦前行。

时光记录下了千岛湖建设集团的担当和骨子里透着的光和热。

——累计实施各类建设项目140余个,总投资超过80亿元;

——总资产、净资产分别从组建之初的32.2亿元、10.2亿元增至59.3亿元、12.2亿元;

——经营收入从2011年的7123万元,增加到2017年的7.14亿元,年均增幅超过50%,累计纳税总额2.55亿元;

——利润从2011年亏损1476万元,到2017年盈利7577万元,国企“三年行动目标”提前两年实现;

——参股的浙江财通证券企业成功上市、信用合作联社顺利完成股份制改革……

一个个闪光的业绩激动人心、催人奋进,也预示着美好的明天。

抢抓机遇企业发展蹄急步稳

作为淳安资产规模最大的国有企业,建设集团组建以来始终牢记县委县政府嘱托,立足“经营城市的主平台、服务民生的主推手、城乡统筹的生力军”三大定位,深入践行“为城为民、至诚至信”核心价值观,抢抓机遇,创新创业,企业一步步驶入良性发展快车道。

2012年,建设集团积极争取承接行政事业单位划拨的经营性资产,雷恩酒店、灵猫岛、六小商业房、千岛湖商务大楼等一批自建物业陆续投入使用,集团物业资产不断扩张,已累计达15万平方米。同时结合城市旅游需求,走出去开展招商引商,积极引进淳在堂、几荷餐厅、星巴克、国际青年旅舍、千岛湖国际抗衰老中心等品牌经营,物业租赁收入稳步增长,从2012年的2648万元,增加到2017年的4792万元。

2013年,建设集团与绿城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掀开了合作开发房产的新篇章。“玉兰花园”项目历经四年精心打造,在市场激荡中始终以品质和服务制胜,圆满完成阶段性开发任务,累计实现收入16.48亿元,净利润3.32亿元,利润率20.15%,无论产品品质,还是客户服务,都得到社会各界一致认可,为集团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并以高品质引领淳安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同年,千岛湖城区实现供排水一体化运行,水务公司组建成立,负责城区3座水厂、3座污水处理厂、330公里供水管网、120公里污水管网的运行维护,年供水1500余万吨、处理城市污水800余万吨。经过几年的运行,城区安全供水能力不断增强,污水排放指标不断提升,并实施完成了千岛湖水厂、坪山污水厂二期扩建。

2014年,建设集团启动城区五大国有农贸市场招租改革,改原有“政府定价摇号”模式为“公开拍租”模式,既符合市场经济规律,也有利于提升市场管理,文明创建硕果累累,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近几年,建设集团依托管理、技术、人才、资金等优势,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走出去实施项目代建,先后承建了高铁新区文昌村安置点、姜家镇环湖绿道和十里水果长廊等项目;积极参与汾口、威坪、姜家、大墅、宋村、石林、里商、梓桐、王阜、左口、富文、中洲、枫树岭等13个乡镇小城镇综合整治及供排水设施建设运营,均获得良好口碑,得到各界一致认可。

干字当头城乡面貌日新月异

改革发展,干字当头,项目代建所输出的管理和品牌影响力,让建设集团创新发展的征程更加铿锵有力。

作为城市基础建设的重要平台,建设集团每年承担大量的政府项目代建任务,涵盖医院、学校、水厂、污水厂、殡仪馆、养老院、安置房、城市道路、市政管网、公共自行车、沿街立面改造等方方面面。千岛湖畔,秀水广场、县一医院、中心湖区景观飘带、规划展示中心、千岛湖镇六小、新妇保院、养老中心、残疾人康复中心……一大批城市基础设施拔地而起,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它们的符号意义远不止城市地标的变迁,更彰显了建设集团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匠人理念。

2014年,全县打响“五水共治”攻坚战,建设集团作为千岛湖城区治污的主要实施单位,按照“最快速度、最小影响、最好质量、最大理解”和“应纳尽纳”的总体要求,深入实施“四个现场”工作法,全力全速冲刺节点目标,决战决胜城区截污纳管,用不到两年时间,完成了三年目标,累计新建、改造城区污水管网285公里、化粪池110个,完成投资2.49亿元,树立了全县治污标杆,为我县捧回治水“大禹鼎”贡献了一份坚实力量。目前,城区3座污水处理厂污水排放已全部达到国家一级A标,污水纳管率达95%,污水处理率从2013年的75%提高至95%。

绝对忠诚急难险重彰显担当

这几年,无论是项目攻坚、“五水共治”,还是应对冰冻灾害、保障G20峰会,每当急难险重时刻,不管时间再紧、困难再多、条件再苦,建设集团都挺身而出,彰显国企担当。

2015年,为迎接“国卫”复评,提升城市品位,建设集团临危受命,历时20天完成阳光地块5万平方米建筑垃圾清运和场地平整工作,建成当时我县面积最大的“七彩阳光”花海。一期期的花海绽放,为市民游客呈现了一个个梦想的天堂,为千岛湖旅游注入了新元素。

同年,建设集团按照“杭州模式、淳安特色”定位,将市民出行和游客骑行体验完美结合,打造极具千岛湖特色的城区公共自行车系统,并推出全国首款创新性互联网应用——“手机APP、微信租车”,为市民打造最便捷、最低碳、最极致的租车体验。通过两期项目的实施,完成服务站点设置51个,投入公共自行车1700辆,累计租赁超过250万车次。“忽如一夜春风来”,一辆辆“小绿”就此走进大家的生活,成为千岛湖一道靓丽风景。

2016年,集团上下不会忘记,接过G20杭州峰会保障的光荣使命,在城市水务、农贸市场、出租营业房、应急工程等领域,多少个日日夜夜,从集团领导到一线员工,全天候奋战在服务保障峰会第一线的情景。尤其在05省道原鞋栓厂区块整治中,从接到任务当天就调配30多辆工程车、20多台挖机,100多位工人连续作战,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1.3万多平方米场地的整坡清理、草皮铺设、花卉苗木种植任务,创造了建设集团G20峰会速度。

近几年,建设集团还为政府基础设施建设及相关平台提供投融资保障,融资担保总额已达23亿元,同时启动了世行1.25亿美元贷款融资工作,有力支持了城乡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建设集团正鼓帆疾航,乘风破浪,以更加开放的视野、更加坦荡的胸怀,砥砺前行,勇立潮头,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六场攻坚战”,深入实施国企发展、城市有机更新、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千岛湖环境保护、公共服务提升、投融资、国企改革创新“八大攻坚行动”,谱写国企改革发展新的华章!

通讯员 洪彩霞 金海成 余盛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丽 王鸿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