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千岛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淳安千岛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首 页 | 集团概况 | 领导讲话 | 政策法规 | 集团动态 | 城市水务 | 物业管理 | 项目建设 | 公告公示 | 绚丽未来 | 党建工作 | 中介服务 | 房地产开发
当前位置:     首页>> 淳安千岛湖建设集团 >> 集团要闻
建设集团与文昌镇“喜结连理”
  发布时间:2018-05-31 13:33:41   

梦从五彩田间起,富在三农画上流。多彩的田园风光让生活在喧嚣城市中的白领在闲暇之余有了静心赏景的好去处,多彩的农业让一辈子根植于农村的农民有了走上发展致富快速路的好办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强势推进,更是让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致富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淳安,这个地处浙西山地丘陵区的小山城,依托自身典型的丘陵山区、域内群峰连绵、溪流纵横而形成数以千百计的“坞源”的特点,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之“百源经济”淳安行动。

投资3000万元,流转200亩土地开展多彩精品农业开发建设,同时逐步实施乡井精品民宿开发建设、旅游景点开发及旅游配套设施建设等项目。近日,建设集团与文昌镇“喜结连理”,“七彩王家源•有机生活圈”田园观光旅游综合体正式落实文昌镇王家源村,县内首个国有企业参与百源经济发展项目正式签约落地,唱响了镇企合作共谋“百源经济”发展致富路的高歌。

王家源位于文昌镇东北部,古名丰源,是淳安县42个千年古村落之一,距今有1300年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村域面积15.88平方公里,由王家、丰源、塔心三个自然村组成,是2011年精品村。源内山体连绵,山脉清晰,山水清澈,是一条山川秀美,森林茂密,水源充沛,空气宜人的自然生态源,是休闲之胜地,养生之天堂。源内村庄依水而落,农田依水而布,村民依水而栖。源内主导产业为毛竹、木耳、高山有机蔬菜、茶叶、树苗等种植业,目前特色养殖业为淳安花猪养殖。

王家源村坐拥“两高时代”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优势,被半小时经济圈全方面覆盖,紧临杭黄高铁文昌站约6.3公里,毗邻杭黄高速千岛湖北互通约18公里,距05省道仅2.4公里,交通十分便利。

据了解,由建设集团投资建设的王家源田园观光旅游综合体总面积200余亩,建设期限为5年。按照人依源居的地理现状和业以源兴的生产方式,将建成为一个彩色农业种植,农耕文化展览、农事活动体验、乡间旅游休闲、乡井民宿度假、乡村美食品鉴、生态采摘为一体的绿色生态农业观光园,逐步形成“可览、可游、可居”的环境景观和集“自然一生产一休闲一康乐”于一体田园旅游观光综合体,充分体现原汁原味的乡村特色,走个性化、差异化发展路子。同时,提升村容村貌改造,建立农产品网销电商平台,为广大游客提供吃住游一体式服务的同时,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优化农业经济结构,振兴农村经济发展。

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保护和美丽乡村建设,王家源生态环境和乡村容貌大幅提升,各专业合作社和农业公司相继落户,香非云舍、花墅集、慢庄等精品民宿也相继入驻。建设集团将以国有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参与服务淳安百源经济发展,以此带动农业闲置资产盘活,带动农民消薄增收,带动农村民宿发展。

该项目今年将实施200亩农田精品农产品种植、基础设施配套及景观提升改造等一期项目。为确保落地项目优质,建设集团先后组织相关部门多次前往现场实地踏勘,明确发展方向和建设内容。在明确时间节点后,建设集团与文昌镇更是紧密对接,镇党委抽调金兵强将建立推进小组,定员定时定责全面铺开土地流转工作。走门串户,白天黑夜,田间地头,无论是工作日还是休息日,无论烈日当空还是大雨倾盆,农户在哪,小组成员就出现在哪,仅用20余天时间签约率就完成了98%,前期土地流工作实现了“加速度”。(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