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千岛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淳安千岛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首 页 | 集团概况 | 领导讲话 | 政策法规 | 集团动态 | 城市水务 | 物业管理 | 项目建设 | 公告公示 | 绚丽未来 | 党建工作 | 中介服务 | 房地产开发
当前位置:     首页>> 淳安千岛湖建设集团 >> 集团要闻
建设集团国企改革创新“大学习、大讨论、大发展”掀起全员学习讨论热潮
  发布时间:2018-07-05 18:10:00   

  自集团“大学习、大讨论、大发展”活动进入学习讨论阶段以来,集团机关及8个下属单位全体总动员,将学习讨论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掀起全员学习讨论热潮。

水务公司行动迅速,三驱联动促进阶段学习


  水务公司对如何有效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发展”活动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探讨,通过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一般员工“三驱联动”,开展了三个层级的动员部署。6月10日,连夜召开班子会议,讨论研究活动内容;6月11日,召集中层干部传达学习全县国企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科室长带头学习,发动职工积极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献计献策;6月15日,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传达集团“大学习、大讨论、大发展”活动精神,围绕“四个专题”进行了阶段部署,并强调要以做好供排水生产为第一要务,不断优化服务形式,提高服务能力,主动作为、先行先试,加快步伐启动四个专题活动,积极响应、顺应、适应改革,确保改革取得实效。

  千岛湖水厂、坪山水厂、南山污水处理厂利用倒班时间组织集中学习,结合岗位实际,重点围绕“完善制度、优化工艺、节能降耗”等方面开展讨论,提出设备巡检、维护制度和优化制水、污水处理工艺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农贸市场公司主题突出,多重讨论推动创新发展


  农贸市场公司于6月14日组织全体职工召开了国企改革创新“大学习、大讨论、大发展”活动部署会,要求全体职工:一要树立理想信仰。全体职工要树立正确的“三观”,做思想上的示范者,做企业发展工作思考者。二要端正自身行为。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敢于攻坚、勇于创新,做行动上引领者,全体员工要紧跟步伐做企业发展的齐行者。三要积极建言献策。以“员工发展促企业发展”为主题,利用公司中层以上工作会议、市场小组会议,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了两轮大讨论活动,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市场经营管理、员工薪酬改革,体制机制建设、人事劳动分配等方面,深入思考,提出改革金点子、发展新思路。

  首先,由公司分管领导带队,分别到各市场小组,围绕“自身要发展、企业要发展、我该怎么办”话题进行集中交流讨论,在企业增项创收、市场管理制度、员工年龄结构等方面集思广益、查找问题、谋划思路,共收集意见建议66条,初步形成征求意见稿。其次,召开中层以上干部座谈会,结合征求意见稿,进行深入交流讨论,提出可行性意见建议,下一步,重点将在企业增项创收、完善市场经营户考核奖惩机制、合理配置企业人才结构等方面下功夫,争做“大学习、大讨论、大发展”活动的先行军。

物业公司紧贴实际 灵动学习增添企业活力


  捷城物业公司在6月14日召开的“国企改革创新”学习讨论会上,通过朗读讲解及资料分发的方式,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并结合企业实际提出:要在学习的基础上,积极开展讨论,结合工作开展创新,公共自行车和停车管理岗位要围绕新技术研究、新工艺探索、新材料应用进行探索;资产管理部要围绕管理模式创新、工作制度创新等方面进行探索,从而推动企业创新增效工作落地生根。

  停车管理部、公共自行车部利用月会、周会时间,由部门经理带头领学,结合岗位实际,以“部室三项考核”为重点,强化学习停车管理业绩、未付率、黑名单收缴率三项考核制度。资产管理部在集中学习各项文件的基础上,着重学习了《淳安县国有企业资产出租管理办法》,并将其融入部门“每季一主题”竞赛学习活动,以此提高全体资产管理人员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

  目前,建设集团国企改革创新“大学习、大讨论、大发展”一系列活动正逐步展开,我们将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努力走出一条符合集团实际的特色发展之路,争当淳安国企改革排头兵!(余盛 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