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千岛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淳安千岛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首 页 | 集团概况 | 领导讲话 | 政策法规 | 集团动态 | 城市水务 | 物业管理 | 项目建设 | 公告公示 | 绚丽未来 | 党建工作 | 中介服务 | 房地产开发
当前位置:     首页>> 淳安千岛湖建设集团 >> 农贸市场
农贸公司奋战“国卫复评”迎检一线
  发布时间:2018-07-27 16:06:47   

走在宽阔干净的街道上,隔离带上鲜花簇拥,道路旁非机动车有序停放,斑马线前司机文明礼让……此景,在千岛湖随处可见。走进国有经营的农贸市场,也依旧是整洁明亮、畅通有序的景象。这不仅仅体现在市场通道,经营户的摊内、摊外照样整洁有序。“千岛湖,真美!”这是淳安人发出的幸福的感叹,也是游客发自内心的对千岛湖的赞叹。

环境提升,城市美化,这是淳安市民近几年来最真切的体验,也是一轮轮国卫复评,一次次文明创建给市民带来的福利。今年是我县三年一次国家卫生县城复评年,建设集团农贸市场作为全县百姓民生保障的重要平台,是此次复评的重点检查区域,也是历来各类创建必检点。为抓好市场迎检工作,不仅要在宣传动员、卫生保洁、规范经营管理上下功夫,更要在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上花力气。

从上级到下级,全方位抓好部署落实


自3月16日起,由上至下先后召开动员部署会、工作推进会、问题整改通报会等国卫复评专题工作会议不下5次,公司结合实际制定国卫复评工作实施方案,明晰职责、明确分工,建立职责清单、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三张清单”,将各市场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对工作落实推进情况进行每月考核,市场分管领导负连带责任,每周开展工作督查。

各市场通过专题例会对上级国卫复评工作要求进行全员传达、责任部署。同时通过发放宣传册、张贴挂画、播放标语等形式向经营户、市民进行扩面宣传,在进一步抓实责任落实基础上,浓厚国卫复评氛围,营造人人动员、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从白天到黑夜,全时段参与环境整治


从每天清晨入市开始,市场管理方对经营户菜品上架整齐摆放、废弃菜品统一入桶、货运板车统一整齐停放。在每日7点前对经营户超摊、超高、乱堆放、占道经营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和教育,7点后,组织巡查人员开展全面清场工作,保洁人员随后跟进开展卫生保洁工作。

营业期间,巡查人员、保洁人员根据网格化分工,对各区域实行全时段、全方位巡查、保洁,确保通道畅通、摊位整齐、市场整洁,对存在超摊、超高、占道等不文明经营行为的予以扣分通报。待休市后,各市场每周组织一次,利用晚上时间开展全员集中环境整治,经营户也积极参与摊位六面体清洁工作,共同参与全县国卫复评工作。此外,农贸公司投入10余万元,利用20余天时间对各市场管道、桥架、灯罩进行了全面清洁,粉刷了南苑、火炉尖农贸市场墙面、屋顶共5000平方米,新添置捕蝇网、捕鼠窝、捕鼠笼等50多只。

从面上到里子,全区域实行翻摊消杀


农贸市场经营品类繁多,环境也较为复杂,历来都是“四害”防制工作重点区域,要确保国卫复评工作高分通过,市场环境秩序、食品安全等面上工作要做好,摊位内、摊位下、各沟渠、物品堆放角落、小仓储间等里子工作更要下大功夫。

自5月中旬起,各市场利用三个晚上时间组织全体员工和经营户逐一开展翻摊清扫。从未移动过的冰箱、从未翻开的菜摊盖板,一直被忽略的抽屉,全部进行“翻箱倒柜”式大扫除,对遗留的鼠迹、蟑螂痕迹一一予以清除。

同时,组织专业消杀公司连续一周对鼠类活动频繁的桥架、下水道各出入口用铁丝密网进行封堵,对鼠类、蟑螂活动频繁区域繁殖粘鼠版、投放鼠药、蟑螂药进行高强度集中消杀,并每月定期开展集中消杀工作,有效控制“四害”密度。

为确保翻摊清扫、消杀力度,公司爱国卫生领导小组每周组织人员对各市场翻摊清扫、消杀情况进行仔细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列出整改清单,将整改情况纳入各市场年度综合考评内容,确保国卫复评工作扎实推进。(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