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田野 > 致富路上
冬笋大丰收 线上线下销售火
发布时间:2019-01-10

记者 储珊

“大厅三号桌再加一个炒冬笋,赶快给他炒好送去。你们呢,吃点什么?”昨天中午,南山大街上“清水鱼坊”的老板一边招呼着客人,一边吩咐厨房抓紧剥笋、炒笋。大厅的三四张桌子早就坐满,除了老招牌“千岛湖鱼头”,都清一色放着一盘清炒冬笋,香气四溢,令人垂涎欲滴。“一天要吃掉十多斤呢,我们都是农村里收来的,很新鲜的。”看着满足的食客们,老板很是得意。

记者走访了附近的几家餐馆,发现冬笋“出镜率”很高,颇受青睐,不少客人表示,现在的冬笋吃起来“甜丝丝”,不管是清炒还是炖火腿肉,都是冬日里难以割舍的美味。

热销的冬笋,可忙煞了收购商余志琴。当天,记者来到位于大墅镇电子商务园区,就看到余志琴和工人们忙着给冬笋过秤、打包。“到目前为止,今天一共40多斤,这个月销售额已经破万了。卖杭州的居多,再么就是上海、江苏、宁波的客人多,反正全国各地的都有。”仓库的地上,垒起了一个个的小山头。余志琴按着计算器,笑意洋溢在脸上。

“我们这儿就是竹子多,家家户户都有几块竹园,以前靠卖竹子,现在竹子没人要啊,还好冬笋迎来了‘春天’。”穿上解放鞋、背上锄头、带上蛇皮袋,余培苏就出发了。“喏,这里有。”刚到竹园里,在地上扒拉了几分钟,余培苏就指着一个堆起的小土堆,开心地说他找到了。果然,左一锄头、右一锄头,一个金色的小笋头就露了出来。

余培苏告诉记者,现在冬笋的收购价是10块左右,收购商收去后,可以卖15元左右。今年开挖早,单他一家已经卖掉上百斤,收入十分可观。“估计春节期间,价格还有上涨空间,本来是打打牌的农闲时间,现在机遇好,抓紧赚点钱准备过年!”余培苏说,现在村里的劳动力都“猫”在自家竹园里,“只要经验足,手底勤,今年挖个5000、6000块钱是没问题的。”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