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田野 > 三农政策
商务部:让贫困地区农产品上网更便捷 销售更顺畅
发布时间:2019-01-24

 央视网消息: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大力实施消费扶贫,有利于动员社会各界扩大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消费,助力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1月17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农业总体上具有小生产、大市场的特点,农业生产的标准化、规模化程度不高,农产品产地初加工的能力不足,部分地区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最先一公里”物流成本仍然较高,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农产品上行的效率。

近年来,商务部会同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持续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推动农村电商的发展,累计支持1016个示范县,覆盖全国28个省区,其中,国家级贫困县737个,占国家级贫困县总数的88.6%。2018年全年,前四批756个示范县实现网络零售额6192.4亿元,同比增长43%,累计建设县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和县级物流配送中心1000多个,乡村服务站点8万多个。

高峰表示,商务部将按照《意见》的要求,会同相关部门,着力在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等方面下功夫,争取将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在具备条件的国家级贫困县实现全覆盖,同时,推动电商企业与深度贫困县建立对口帮扶的机制,让贫困地区农产品上网更便捷,销售更加顺畅。

        来源:央视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